華麗轉身

2020/01/10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新一年,嘗試新事物,為自己開展新的計劃,其實不需要過於宏大,一些想做很久,但一直沒有扚起心肝去行動的事,不如坐言起行吧。

          我今年的目標是要排出時間,定時運動,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畢竟身心一體,身體最老實,心靈的健康平安可由身體做起。

          數月前收到一位朋友的邀請,去參加一項比賽,當我知道是甚麼後,給我很大的震撼。我這位朋友,一直都是吃貨,喜歡到處發掘美食,而且性格是眾人開心果,心廣體胖,一直是圓轆轆的身材。記得一年前曾聽他提過會接受塑身計劃,有幾次大家聚會碰面,感覺他減磅,但沒太留意。所以當他邀請我出席他的健美比賽時,我是意外至極。比賽當天風和日麗,比賽場地是在屯門咖啡灣,我到場看到朋友全身塗上了黑亮的健身油,陰影效果凸顯了他辛苦練回來的肌肉線條,那一刻相當震撼,心想:「佢咁都得咗,我一定要奮發圖強。」

          看完比賽後的幾天,大受刺激,所以每天一早起牀跑步,每天只吃麥皮加水果。奈何太辛苦,只堅持了一星期,一切打回原形,心中一團火漸漸息滅了。世事變幻,之後又發生了更意外的事,讓我終於痛定思痛。

          事情發生在兩個月前,我去了趟馬來西亞,恭賀引導我短期出家師父九十八歲生辰。在壽宴開始前播放短片,介紹過去一年師父的行踪。影片播到一半,赫然發現有我去年剃渡儀式的相片,最驚嚇的是,主事者竟然在全沒告知的情況下,把我一幅正在剃頭髮而沒有穿着上衣的照片在幾百人前播出,相片上我頭上只有一半剩髮,肚腩突顯,就在這時,大會司儀介紹我上台分享感受,這讓平時極度保守的我差點暈死過去。

          經歷了馬來西亞一役,我終於醒覺,人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第一不能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而不顧健康,二是做人不能庸懶,要定時運動。(待續)

        水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2/18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平常心面對每一個明天,期待你往後再發文章。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1/20

“習慣選擇善良”, 這句提醒我要將選擇善良變成這種習慣。很多時候,自己一貫的習氣會很自然在做事時選擇最利益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所以你說的習慣選擇善良,令人反思。在功利社會上,去培養正念,擇善而從,由日常生活培養選擇善良這個習慣。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晨跑都是一種修鍊,要克服貪睡,絕對是修行的一種。清晨跑步其實好寧靜,呼吸的節奏好似與清新的空氣結合般,真的很暢快,這種歡愉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人都變得靚仔又型仔,華麗轉身在望。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人人只要學習放下自己那份過度的執念,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凡夫的我仍然在學習中的路上,這麼近,那麼遠,要多精進,由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