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忘書

2020/09/18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最新流行「新常態」一詞,疫情改變了世界,同時也令我們適應不大不一樣的生活常態。

          各地受到疫情打擊,戴口罩、居家工作、保持社交距離措施或多或少影響生活。我聽最多人抱怨的,不外乎兩件事︰一是不能去旅行;二是不能和一大班朋友隨時相聚。香港每年人均外遊次數達十一點四次,亞洲排第一,是美國人外遊的五十七倍,換言之,美國人一輩子出國次數,或不及港人一年份量,「死都要去旅行」是港人心中的一團火。

          香港居住空間全球最小,工作時數長,港人平時活得很累,疫情下,連旅行和與朋友開P都不可以,情何以堪?境不轉心轉,我相信在疫情將持續一段時間的事實下,我們或要學習改變自己一些習慣,或者執念,這樣會活得輕鬆點。

          如果把生命看成是一部故事書,書中有不同章節,疫情或是故事中較難過的一章。但不管甚麼故事,最勵志的就是主角如何運用堅毅和智慧,去化解種種挑戰。人生的故事不可能每一章都順風順水,道理不難懂,難的是你能否在人生逆境中,不被情緒控制,沉著迎戰。

          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很多沮喪的情緒源於死板的期望。期望的實踐,除了要有堅持和行動外,最重要是時機。確定自己做甚麼,而不是專注於沒辦法做的事情。改變期望,讓它與現實相符,體認到這並不是失敗,而是智慧。期望可變,隨緣努力,「希望」是永恒!

        水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2/18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平常心面對每一個明天,期待你往後再發文章。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1/20

“習慣選擇善良”, 這句提醒我要將選擇善良變成這種習慣。很多時候,自己一貫的習氣會很自然在做事時選擇最利益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所以你說的習慣選擇善良,令人反思。在功利社會上,去培養正念,擇善而從,由日常生活培養選擇善良這個習慣。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晨跑都是一種修鍊,要克服貪睡,絕對是修行的一種。清晨跑步其實好寧靜,呼吸的節奏好似與清新的空氣結合般,真的很暢快,這種歡愉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人都變得靚仔又型仔,華麗轉身在望。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人人只要學習放下自己那份過度的執念,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凡夫的我仍然在學習中的路上,這麼近,那麼遠,要多精進,由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