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跑腿

2020/01/14 10:07: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Jan

  昨天本以為因為她要到上水赴宴而無法回來上班,我們應該沒有機會見面,於是我想「隱一隱形」試她一下,看看她會不會找我。

  結果不用試,她上午直就接給我來電話,叫我幫她的好朋友查詢一些問題,隨後因為其他問題,我們一天之內通了四次電話,破了紀錄。聽到她的聲音,我是既喜且怕,所以我們甚少通電話。

  昨天,我簡直當了她的跑腿,下午要幫她拿東西給她阿叔,她囑咐我給她阿叔買飯盒及買杯麵,我都給她辦了,好讓她安心。

  傍晚,我又要代她買奶茶到醫院去探望她的契爺,她則安坐家中等著到上水去吃「九大簋」,真是舒服。

  她真像個小孩,說是沒吃過「佛跳牆」及鮑魚,興奮得頻頻給我傳照片,還說給我打包一點呢!

  原本以為她不會出來上班了,她說七點半就準備開席,我估計她有時間趕回來上班,於是取消了去吃自助火鍋的計劃,回到公司去等她,我足足等了兩小時她才回來,她的姐妹大豎姆指,讚我有耐性,我告訴她,她會心的微笑。她未回來之前我嚇一嚇她:「要是妳肯定回來我才在公司等妳,不然的話我被別人『圍』去了妳就麻煩。」她說:「是呀!」她最害怕的就是別人把她的熟客「撬」走。

  她近期的記性似乎有問題,我說她昨晚又有錢收,她奇怪的問我是否中了馬?我說是以一千元賣掉那張十元紙幣答應送給她的錢她才醒悟過來,結果回來之後她非常開心地收下了那一千元。

  下班之後她要走後門,一出門口她就向右拐,我猜到了她想陪我到旺角乘車,我假裝不知道,問她要到哪裡乘車?她說:「到旺角,陪妳聊聊天嘛!」到了旺角錯過了一架巴士的尾班車,她想乘地鐵而不乘泥鯭的,因為較便宜,我硬要她去乘泥鯭的,就在我們爭持不下之際幸虧來了另一條路線的班車,終於可以讓她回家了。

  「我這個人有時候很粗心大意,後知後覺。早期陪妳乘泥鯭的不懂得給妳付車資,後來經妳契爺提醒才懂,所以妳會發現後來每次妳乘泥鯭的我都早就預備好車資了;那次在青衣城送妳回家我才知道妳要走一大段路穿過一個公園才能回家,深夜要妳穿過那個公園走回家真的有點擔心,所以,以後錯過巴士尾班車就直接考慮乘泥鯭的,『不許』妳乘地鐵--上班除外。」今天早上我給她發訊息,相信她是能夠體會到我對她的關懷的。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1/14 14:57:23 回覆
@淺雪...

多謝妳的分析!我肯定她是明白的,只是見面之時她不會提,就像我用短訊跟她說的事情一樣,見面的時候我也絕口不提,免得她以為我囉嗦。

淺雪
淺雪 2020/01/14 13:20:20 回覆

{#icono0_45}  應該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