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戀戀法國|甘美人生

2020/01/15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獲法國頒授「藝術與文學勳章」的陳祖泳(Jo Anne),自小與法國結緣。她說︰「與法國戀愛,始於老師暑假回來,帶回一瓶來自盧爾德的聖水。一個小女孩聲稱在盧爾德見過聖母瑪利亞18次。當時我6歲,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會自己去一趟,親眼見證奇蹟。」長大後,Jo Anne夢想成真,盧爾德細小,但令人難忘,每天晚上信眾祈求奇蹟,蠟燭閃閃發光,燃點起她畢生對法國的追求。

此後,她走訪了法國的100多個村莊、城鎮和城市,包括Hauterives,當地有一座宮殿Le Palais idéal du Facteur Cheval,由一名郵遞員花了33年時間建造。每一天下班,他在回家的路上撿起3塊石頭,回到菜園一手一腳建造一座夢幻的宮殿……Jo Anne受到鼓舞,立志花畢生精力,向香港公眾推介法國的文化和藝術。

她歷年撰寫並主持了100多篇文章和廣播,一字一句,洋溢她對法國的熱愛。她又出任香港和澳門法國五月藝術節的行政總裁,令五月增添浪漫的美感。「當我愛上法國時,我學會了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香港和中國,事實上是通過在藝術中接受中國文化的法國人和愈來愈多的學習中文的法國人的眼光。」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