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揮春賀新年

2020/01/21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過年寫揮春是件好玩的事情,寫的人高興,寫完了若有人喜歡拿去張貼就更高興。

           去年春節前有一天去中環永吉街「文聯莊」買文具,跟老闆李望達說起寫揮春,他有的是紙筆,一時興起,就在店裏鋪紙開筆,寫了一大堆揮春,有顧客想要就拿走,皆大歡喜。

          揮春上的字眼,傳統的固然是「龍馬精神」、「出入平安」、「恭喜發財」、「萬事勝意」之類,只是過於四平八穩,我寫揮春,便寫些好玩的,如「千杯不醉」、「艷壓群芳」、「樂似神仙」、「食極不肥」,望達跟我說起一些煙酒朋友,我便寫幾張「煙酒健康」,結果他說不夠派。

          新年要講好意頭,但做人始終要有趣,有趣有幽默感,即使世道困難一點,生活困頓一點,日子也會過得比較輕鬆一點。所以今年我給自己擬了一對春聯,上聯是「做一個有趣人」,下聯是「辦幾件漂亮事」。人生如可做到這樣,已很不錯了。

          今年大年三十(一月二十四日),專門推廣藝術、教育和社會福利的「領賢慈善基金」(FIF)在灣仔利東街搞慈善活動,預備了不少節目,要我也出一分力。那天下午一點至三點,我會在街上寫揮春幫他們籌款,如果你正好走過,來湊個熱鬧如何?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