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虛幣平台如非法賭博|政政經經

2020/01/30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30 Jan
        

在我看來,加密貨幣和股票都是賭博,這其中最大的分別,是一個不合法,另一個則是合法。當然合法和不合法,其中的差別很大,皆因合法就要向政府付錢領牌照、交稅項等;政府既然收了錢,也就有責任去「保護」這些產業。然而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沒有付錢給政府,政府也就沒有義務去保護它了。

在客戶而言,炒股票是「披露為本」,上市公司有公開資訊,由於有律師、會計師、公司秘書等專業人士的監察,其帳目有一定的可靠性,這好比你去澳門賭場賭錢,很可能都是輸錢,可是它們出千騙你的機會並不太高。

不准出金血本無歸

然而在加密貨幣平台「賭錢」,最大風險並非資訊不透明,客戶容易被騙,而是這就像是在路邊賭檔賭錢,有可能賭到一半,你明明贏了點錢,可是檔主突然大叫一聲「警察來了!」,就把錢捲掉跑路,在JPEX而言卻是貨真價實的「警察來了」。加密貨幣平台最大風險並非炒幣輸了,而是不准出金,散戶就會血本無歸,炒股票則受到政府監管,可以免除這個風險。

周顯

周顯 - 虛幣平台如非法賭博|政政經經
 周顯 - 虛幣平台如非法賭博|政政經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