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解畫

2020/02/05 10:42: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Feb

  昨天為了家居要裝修一事她要出來訂窗簾及訂造櫥櫃,下午五點左右她就出來,我則在車站等她,她一看見我手上拿著的蘋果就大讚我有記性,居然知道她家裡的蘋果用完了。

  我們剛完成訂窗簾及訂造櫥櫃的事情,她又接到她阿哥的訊息,只好又匆匆的趕回公司去,害得我們又要匆匆的在公司裡叫炒麵吃。

  她阿哥在,她自然無暇陪我,反正坐著無聊,於是我跑出去買零食,我才十幾二十分鐘不在座位上,她就發訊息問我:「去了哪裡?」真是沒她辦法,她也不想想我呆坐在那兒有多悶。

  坐到十一點多,她突然手握五百元紙幣跑過來跟我說:「明天我答應請阿哥一家吃飯,阿嫂說我能賺多少錢呢?要請吃飯?所以給了我一千五百元墊底。沒有辦法,為了綁住阿哥這個長期客戶,我只好多點應酬他們,搞好關係了。」很明顯的,她是在給我解畫,怕我不高興。

  當然啦!要是她今天又去應酬她阿哥的飯局,飯後她阿哥又出來的話,那即是說她要我接連四天坐冷板凳,怎能不怕我不高興呢?

  雖然她的面孔藏在口罩之下,可是我也感受到她那楚楚可憐的樣子,我又怎麼能夠不心軟呢?我不知不覺間輕輕的握著了她的手,她的手好柔軟,她沒有抗拒,可惜只是那麼的幾十秒,她又要跑回她阿哥那邊去了。

  「我了解妳,不怕,妳明天就去吃飯吧!有一千五百元墊底應該足夠結賬的。」我安慰她。

  「不夠的,明天要包一圍,要兩千多元。」她說:「明天你給我找一個充電寶,我要送給阿哥的女兒,明晚我乘地鐵你在太子站交給我就行。」

  「好吧!明天中午我給妳去深水埗找,不知道還有沒有上回我給妳買的那種?」唉!她要討好她阿哥,我也只好被她當成「苦力」了。

  「如果明天妳吃飯又像那天一樣吃到十點鐘那就不要回去上班了,反正近日那麼冷清,要是我坐在那兒等妳,我一看見妳的姐妹們吃『白果』我又要不忍心地派錢了。我派錢也有好處,至少有人會跑來跟我聊聊,我就沒那麼無聊了。」回家之後我發訊息「威脅」她,她最怕的就是她不在的時候我亂花錢,或者是被她其他的姐妹「勾引」去了,那她就要糟,相信她看完我的訊息之後心裡也會慌一慌的,我不乘機嚇她一嚇,她又怎會緊張我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