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點睇都係真蛋啦!

2020/02/29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上回筆者談到fact check資訊,今個星期又有真假雞蛋影片瘋傳。

          畫面一開,扑開雞蛋,一男一女旁白,不見樣貌,只見男人的手在弄雞蛋,並教那女士如何分真偽。他不停捉蛋黃與蛋白之間的繫帶,評論真蛋唔會有,後來又把蛋殼捻碎,撕出蛋衣,斬釘截鐵說那是一張紙,問真蛋怎會有紙?

          女士不停和應,還感激高人賜教。因為旁白言之鑿鑿,聽到都覺得係假蛋。

          筆者並非拆蛋專家,更非廚藝高手,不懂煮山珍海味,於是煎蛋炒蛋滾蛋都要識,才沒餓親。

          明明點睇都係一隻真蛋啦!

          但偏偏有很多人也懷疑了,問我是真是假?為何那麼容易被誤導呢?

          我反問大家,首先,不知片段那個旁白是幹甚麼的專家?

          其次,要點造先造到咁真的蛋白和蛋黃質地?還要在蛋殼內加塊紙然後不溶掉都好難吧?

          搞那麼多,研發不便宜,賣幾多錢回本?

          市面我見得比較多的「假蛋」,是素食店的植物蛋,記得有報道當時首富投資的生物科技公司開發,煮出來好似真,但講明係植物蛋,賣得好貴吓!

          當大家看資料,不必每事由專家驗證,用常理就得了。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