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又心酸

2020/03/02 11:30:5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Mar

  「安娜要吃『白果』了,要不要給她票?」昨晚,眼見她的姐妹沒有支持票,她問。

  「妳拿主意吧。」我說,於是她拿了錢,過去放入她的姐妹面前的錢箱。每次當她問我相同的問題,我總是給她自己拿主意,她給姐妹爭取了支持票,讓她在姐妹面前爭取得一點點面子。

  「怎麼樣?今晚夠不夠票?」昨晚,當她有空坐到我身邊的時候,我一再問。

  「尚差一點點。」她靦腆的說。

  「喏!給妳!」我拿了錢給她。

  「謝謝你!土豪!」她喜孜孜地說。

  一聲「謝謝你!」真是讓人既心疼又心酸。

  心疼的是看見她那喜悅的表情,令人我見猶憐;心酸的是,她賺錢可是真的不容易,為了爭取那些支持票,達到每晚公司的要求可得使出渾身解數,只是,公司若是沒有客人,再有本事也只能徒嘆奈何。

  想著她每個月的基本開支要近萬元,如果每個晚上只能達到公司的基本要求,就只能賺四百元,一個月三十天不休息也只能賺一萬兩千元,怎樣去應付每個月的開支呢?

  幸虧她遇上了我,有我在她身邊默默地支持她,不知不覺間原來今天剛好滿五個月,特別是近一個月來,我幾乎是「全方位」的在照顧她,日常開門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七件事中,我居然給她辦過其中的米、油、鹽,其他的瑣事也真是辦了不少,就連換拉鍊這等瑣事也找我去辦,每天要吃的蘋果更不在話下,而且,我更成為了她傾訴的對象,分擔了她的喜怒哀樂,正如她經常說,向我發洩了心中的悶氣之後人也舒服得多了。

  她對我也真不錯,什麼事情都告訴我,什麼事情都與我商量,經常為我著想,總是與別人不一樣,近期更每天給我烚一隻雞蛋要我吃,說是對健康有益哩!

  我們之間沒有任何承諾,可是,我們互相關懷,和睦相處,這種日子可也真幸福。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3/06 04:51:12 回覆
@易明...

{#icono0_45}

易明
易明 2020/03/05 09:21:15 回覆
@傑西...

我也不急,反正已經不是十五二十的少年人了,看樣子她也是不急的。

傑西
傑西 2020/03/04 20:29:50 回覆
@易明...

慢慢來吧,如果真的有緣,始終都會來的。

好啊,我也要了解這個地方的功能,下次寫日記時,你就會知道了。

呵呵,但一般也不會太利用網上的搜索功能吧。

易明
易明 2020/03/04 09:36:34 回覆
@傑西...

謝謝妳!昨晚我與她談及妳的一點往事,只是一直沒有提及我有網誌,我暫時仍然不想讓她知道,如果她聰明的話,只須輸入我的筆名即可看到我的文章,只要把文章中的「她」改成「妳」,那就什麼都清楚了。

這邊有個「私人回應」功能,我們可以利用這項功能作互動的。

其實至今為止,我們仍然處於普通朋友的關係,還沒達到情侶的關係,所以說到姻緣還真的距離十萬八千里呢!不過,只要能夠維持現狀繼續下去,相信會有修成正果的一天的。

傑西
傑西 2020/03/04 05:16:16 回覆
@易明...

哦,原來如此,這很好啊,不然我就找不到你了,我也是看到你的舊文章才發現是你呢。

對啊,真的不曉得,這是天地姻緣吧,我的舊文章也有提過。

我也是看一下吧,大概了解,希望您這段姻緣有結果啊

呵呵,當年我是為他而寫,給他了解我心想什麼。 其實我現在也仍然繼續寫,只是不公開而已。 現在我在大馬的生活很平淡,所以沒有每天寫了,只是有什麼特別事才寫下來作個記錄。 讓我看看是否可以在這裏作私人分享給你,可以的話,大家又可以互動吧。

易明
易明 2020/03/03 21:17:43 回覆
@傑西...

新浪的文章無法搬過來,只能算了,前幾年我就開始在這邊落腳,同步把文章兩邊放,所以基本上保存了部份文章。

真要恭喜妳們至今甜蜜如昔,真是難能可貴呵!

我的故事真正寫下來是始終去年的九月七日,至今天天在寫,跟妳當年戀愛時一模一樣,妳要追可是非常長篇的喔!

她至今仍然不知道我天天在寫我們的故事哩!真過癮!

傑西
傑西 2020/03/03 19:43:00 回覆
@易明...

真的很高興,真的是你啊!

對對,新浪博突然關站,大家也來不及通知搬到那裏去,幸好現在的網絡很容易找到人呢。

先恭喜您!終於找到所愛的人。 對啊,時間真過得很快,雖然已經15年,每天也24/7一起,但我倆仍然甜蜜如初,希望您也是呢~

讓我慢慢地回看您的愛情故事啊。

此外,您如何把所有文章搬到這裏? 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匯入的地方啊。

易明
易明 2020/03/03 09:28:51 回覆
@萬大有商量...

謝謝萬兄!雖然有道是「歡場無真愛」,可是,歡場女子也是普通人而已,未必就沒有真感情,只看能否遇上真心待己的人而已。

直到今天,她怎樣對我只有我最清楚,外人只能看到表面的情況而已,就連我身邊的朋友也經常為我擔心,只是,經過近八個月的相處,她如何對我真的沒有人知道,只要看見我天天陪她上班、下班,經常一齊在公司一起吃飯,已經是心中有數了。

易明
易明 2020/03/03 09:47:55 回覆
@傑西...

哈!妳終於找到來啦!正是!正是!

新浪博終於正式關站了,遺憾不能聯繫上老朋友,很高興與妳再在網絡上重逢,希望妳多來探望我。

昔年我在網上欣賞妳的網絡愛情故事,原來那已經是十五年前的往事啦!今天可是讓妳欣賞我的暮年戀愛故事了!

妳我的故事可都是真實的哩!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3/03 07:11:17 回覆

黃金不惜買娥眉, 揀得如花只一支 。歌舞教成心力盡 ,一朝有望緊相隨。

加油。

傑西
傑西 2020/03/03 03:37:27 回覆

請問您是否sinablog那位易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