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在家漫遊羅浮宮埃及展

2020/03/19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旅行癮,上癮後很難停止。不過,目前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蔓延,作為負責任的人,即使沒有封關的地方,還是該忍一忍,減少出門,不讓自己染病毒之餘,也不要成為隱形帶毒者。特別是坐飛機來來往往,旅程上可能不自覺沾上病毒到處走,若身體好,自己可能沒事,卻有機會感染身邊免疫力較弱的人,令疫情無休止地繼續散播。貪一時之快旅遊,卻是一個自私行為。真的,忍耐一下,待疫症平息後,還有大把世界四圍去。

          在疫症嚴峻時期,世界各地博物館雖然暫時休館,在家中仍可透過網絡參觀細看。譬如法國羅浮宮,早前已因新冠肺炎暫時閉館,官方網站上就設有網上導覽。老實說,我去過羅浮宮多次,每次總因時間關係,未能逛盡所有展館,加上館內無時無刻都是人多擠逼,擠來擠去也花去不少時間及腳骨力。更搞笑是就算已經看過,每次總又不自覺跟着人潮,先走到蒙娜麗莎前跟她打個招呼才去看其他展館。

          羅浮宮官網目前雖然只有三個小型導覽,卻有我最感興趣之一的Sully展館,專門擺放古埃及各王朝展品。點進去後,左下角有一幅小展館地圖,只要移動游標及點擊,主畫面便出現展室實景,再移動游標跟着路線而行,便可選擇把展品放大,展品照片與解說也同時會彈出來。這邊廂有三千多年前古埃及第二十王朝拉美斯三世的大理石棺,那邊廂是排成一列放在玻璃展館內的法老石棺等三十多件展品;逛着逛着,在最落角的展室還居然看到了木乃貓。以往這些地方都是擠滿了人,現在就如在無人之境去細味。當然,親身看真迹固然最好,但在疫症期間如此參觀博物館,也有趣味。(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