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回憶川藏之旅

2020/04/23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這段時間,相信絕大部份喜歡旅遊的朋友都會像我一樣,人雖然乖乖留家抗疫,靈魂卻不時神遊各地,又常會翻開以前旅遊的照片重溫,甚至在群組中與朋友討論旅遊經,以暫時緩解旅遊癮。

          去年這天,我仍如往年般風塵僕僕,剛完成了烏茲別克之旅,又隨即往四川藏區走,為的是多次走訪川藏線時都錯過了的色達五明佛學院。由於去年旅程頻密,甚至未有機會在此分享色達之行。我們一行五位香港女生,愛藏區風光文化也喜歡攝影,一起出遊數次志趣相投,途上既能互相照應,又不怕獨立行事,確是最佳的旅遊搭檔。因為大家工作性質不同,能騰出的假期長短各異,就乾脆相約在成都同一間酒店集合,早到的自己先在附近逛逛商場和書店,或多待一兩天,齊人後便出發。

          五天川藏線只走四川部份地區,包車師傅早已安排好,並先擬定行程,由成都出發,到甲居藏寨、色達、甘孜等,繞個小圈回到成都;後來因為落大雪,車子不能跑太快,兼部份地區突然封鎖不讓進入要走回頭路,計劃都被打亂。幸而,我們原本已協定不預先訂好所有酒店,反而每日按情況跟包車師傅商議才決定當晚下榻之處,隨遇而安。

          旅程雖然短,卻帶來不少難忘驚喜的回憶,例如突然在雪後出現的亞拉雪山的驚艷、不經意走進數百年歷史的古老小寺院,甚至住在遊人稀少的藏寨中。當冒着寒風走進色達五明佛學院,四周被沿着山坡興建的數萬間粉刷得極具宗教色彩的褐紅色木棚屋包圍,轉經者來來往往,頌經聲處處,日落後亮起的萬家燈火,猶如置身在紀錄片場景中。回到成都,我們更來個麻辣火鍋慶祝旅途順利完成,今天說來,也恍如昨日。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