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夏日飯後果

2020/06/02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朋友是網購高手,一應所需,大部份可用網購解決,近來還加入了一個專購優質蔬果的群組,新鮮優質蔬果來自世界各地。她買了蔬果就會分一些給我們,這天送來的是嶺南的荔枝和新疆的哈密瓜。

          荔枝鮮紅,嬌艷欲滴,見了才想起不知不覺中,已到蟬鳴荔熟的季節。往年荔枝一熟,東莞的朋友總是第一時間將荔枝送來,並吩咐必須快吃,若晚了兩天沒吃,就會埋怨,說不可再吃了。每次我就笑他們,如此講究,北方人還吃不吃荔枝了。如此情趣,今年因為瘟疫來去而成絕響,想不到還有網購,快捷方便,一個夏季便不愁吃不到荔枝。

          新疆哈密瓜也是瓜中極品,瓜不大,但清如泉水甜如蜜,這真是一方水土種出來的物產,別的地方的蜜瓜就是沒有這一種味道。新疆水果極好,蜜瓜、西瓜都特別好吃。有一年夏天去交河故城,天氣炎熱,一圈走下來渾身大汗,這時當地的朋友已在涼棚下切好了冰凍西瓜等候,那西瓜清甜得非筆墨可以形容,兩塊冰凍西瓜下肚,渾身暑氣盡消。吃了一輩子西瓜,那次最難忘。

          每次吃哈密瓜就會想起四十年前的趣事,那次一個水果小販在英皇道賣哈密瓜,見一個中年女人走過,便大聲招呼:「師奶,試唔試吓新疆哈密瓜。」

          那女人皺着眉頭邊走邊嘟嚷:「都唔知係唔係新疆嚟嘅。」小販一聽火冒三丈,反口就罵:「八婆﹗啲瓜唔係新疆嚟,唔通係大陸嚟呀﹗」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