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4 維園

2020/06/06 21:53:4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每年6月4日,都會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由支聯會主辦的「六四燭光悼念晚會」。

今年,特區政府藉詞疫情關係,拒絕集會的申請,康文署更封鎖場地。支聯會方面,也算合作,改為在香港各處舉行紀念,但一班支聯會領導還是會分組進入維園足球場進行儀式。

晚上七時左右,筆者自己一個去到維園,面上戴著口罩,沒有和任何人說話,也與其他人保持距離,跟著人群走進維園硬地足球場。維園外見到警察,但他們沒有阻止人群進入維園,公園內也沒有職員阻止人群進入足球場,只有廣播,但無人理會。

由於沒有「大台」,筆者想用手機觀看網上直播,不知是否太多人同時上網,甚麼都看不到。

站在維園,在8點9分時,低頭默哀一分鐘,之後,跟著人群說了幾句口號。大約9時左右,看見附近的人群陸續離開,筆者也就離開了。

希望下一年可以正常地紀念六四。

另外,可能由於社會事件影響,不少人高叫「五大訴求」等口號。更有一些人提出「港獨」的要求。

筆者認同李柱銘先生所說,「港獨」充滿「浪漫」,但極為「危險」,不適合香港實際情況。

希望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細心聆聽民意,確保「一國兩制」可以正常落實,才是「王道」、「上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