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解畫

2020/06/13 17:57:3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Jun

  昨天是我們認識剛滿十一個月的紀念日,她本來說要省錢,一起吃飯盒,後來還是說:「想來想去今天這日子應該在外面吃飯慶祝一下的。」

  「我剛在心中笑妳這人『不解風情』呢!值得紀念的日子一個月只有一次,應該吃點好的嘛!」我說:「我心中經常在想著一句唐詩:『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們真的要珍惜眼前的東西,將來的事情誰能預料得到呢?」

  「是的。」她簡短的回覆。

  晚上,她在坐檯的時候突然發了訊息給我:「這客人以前是我在門口叫的,但是他認識很多人,所以我要看管住他。」這回她學聰明了,預計會有一段時間沒空理我,於是先給我解釋一下。

  「妳放心做妳的事吧,妳這個人正如妳自己所說的就是記性不好,我不是說過我從來不會給妳壓力嗎?妳大可放心做自己的事情,不用顧慮我。」我發訊息回覆她。

  果真在接下來的個多兩個小時裡,她完全不再理我,專心的應酬,臨下班前,她更約了另一個客人今晚去吃飯,正因如此,在我送她上巴士之後她急不及待地給我打電話,解釋為什麼會約了客人吃飯,從開車談到下車,足足談了半小時,這還是她第一次如此緊張的向我解釋哩!

  每次她要特意應酬一個客人,她總會找機會給我解釋,以免我會不高興,由此可見她對我是真心的,不然的話,她做什麼事情有她的自由,不必向我解釋,這一點我是很明白的。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6/14 15:24:55 回覆
@淺雪...

她對我是很坦白的。

淺雪
淺雪 2020/06/14 13:07:49 回覆

{#icono0_44}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