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快樂機制

2020/06/16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人一生總有幾件事永遠都在進行中,第一是Keep Fit,第二是賺錢,第三是尋找快樂。人好像窮一生都在追求這幾項,但說到底,人生在世最終目的還不過是尋找快樂,因為即使你身段很好,但若你不快樂,又或者你能賺很多錢,但你卻不快樂,那都是枉然。

          人生最簡單的意義自然是生存和延續下一代,但快樂可是當中的兌換機制,意思是人類天生就有種愉悅感去回饋我們所做的事,只要我們做對了,我們自自然然會感到快樂。故可以說人的身體是用快樂作為出糧機制,就如上班工作很辛苦,但我們知道月尾出糧會快樂,又如和另一半相處要忍受對方缺點,但你也知道婚姻能讓你們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還有基本如大、小二便,身體都會用舒暢的愉悅感給你快樂。

          就是因為有這種機制,人類一生都會追尋快樂,因為我們腦裏有個程式,就是知道只要努力去經營,就會得到成功而得到快樂。不過同一時間也因為這個機制令我們一生都在追求快樂,因此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會去考量,估算做某件事最終能否得到快樂的回報?快樂的回報有多少?是否值得付出相當的時間去換取?諸如此類的計算,漸漸反而就令我們開始感覺痛苦,因為工作過程所用的時間往往多於享受成果的快樂。

          當然,每個人都可有自由選擇,但既然人類與生俱來就有種快樂的模式,崇尚自然似乎簡單些。不過,這不代表花的錢可以少些,雖然不是由消費帶來快樂,但支出往往比消費花得更多。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