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戴口罩看展覽

2020/07/08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由於疫情不穩,今年春季的拍賣會都延遲到現在才開,這幾天,蘇富比、佳士得、富藝斯等拍賣行都在舉行預展和拍賣,藝術精區匯集,又是一個可以飽眼福的季節。每到這時候,拍賣行的職員都施展渾身解數,各顯其能將徵集回來的藝術品展示出來。有心買的人,看了預展心中有數,到拍賣之時就知所取捨;買不起的人,則可以在預展中近距離仔細欣賞。看名家手筆,也是賞心樂事。

          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看展要戴口罩,於我而言真是苦事,本來無拘無束的賞心樂事,卻因為口罩封臉而大打折扣,尤其是戴眼鏡的人,戴着口罩往往為眼鏡製造水氣。眼前朦朧影響觀看,討厭之極。如果疫情再不解決,戴口罩成了常態,那真是連興趣都打了折扣。於是一邊處理眼鏡上的水氣,一邊看畫,忙得不得了。但又不捨得少看,盤桓的時間也就特別長,及至發覺腰酸背痛,不知不覺已折騰了好幾個小時。在現場也會遇到不少熟人,當然都戴着口罩,相認也會遲疑一下,然後才認出來,然後大家戴着口罩說話,話說多了會覺缺氧,便又偷偷將口罩扯開一會,再罩上。此時做人不求暢所欲言,只要來兩口正常空氣,似乎已幸福了。

          但比起之前這也網上拍賣那也網上拍賣,只能看網上圖片,現在真跡在眼前,纖毫畢現,感覺天壤有別,還是開心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