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復星現股價超值之選

2020/08/11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ug
          復星國際(656)近期雖然因盈警而股價受壓,但業務多元且食正「內循環」,現價仍屬超值之選。集團現價市盈率4.8倍,相較備受航空、海洋業務嚴重打擊的同類綜合型企業太古(019)的6.5倍更低殘,只要追回太古水平,股價都可企在12.5元樓上。

          復星在7月底發盈警,預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6個月純利相比上年同期跌幅超過七成,主要由於新冠疫情對附屬復星旅遊文化(1992)的旅遊業務造成重大負面影響,及集團若干金融資產公允值因全球金融市場下滑錄得公允價值損失。

          肺炎疫情打擊,全球許多企業且同樣蒙難,而市道差金融資產公平值下跌,亦屬平常,復星在發盈警後股價疲弱,已反映此不利因素。

        預測市盈率僅八倍

          投資者衡量好復星這類綜合型企業,可以留意其各個業務板塊的表現及配置,其實復星長遠策略在發展保險、健康、醫藥、文化旅遊等,都是針對中國日漸壯大的中產群,而且各個業務範疇表現都根基穩。

         雖然多家大行較早前因應復星盈警而下調目標價,但普遍來說被降低的目標價仍較復星現價為高。瑞銀下調目標價至11.5元,評級為「買入」;滙豐降至15.2元,評級亦為「買入」;大摩最狠降至10元。不過,以復星現價9.27元,大摩價仍有7.8%的上升空間,若以滙豐目標價比較,上升空間更達64%。

          就算撇開大行目標價,單論基本數據,現價市盈率僅4.8倍,要留意內地疫情在下半年已大為改善,經濟漸回復,金融及旅遊業重啟,全年盈利就算下跌四成,那麼預測市盈率亦只是8倍,仍屬超值。

          集團早已表明,未來會處置低效資產,力爭股本回報率(ROE)水平在15%或以上,集團早前公佈,建議分拆附屬Gland Pharma在印度獨立上市,正是提升ROE之舉,雖然中印近期糾紛或對分拆帶來一點阻滯,但計劃反映集團旗下資產絕對有提升回報的能力,一旦分拆成功,料對股價帶來新動力。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