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應付非常態

2020/08/13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跟每年都搞藝術展的朋友聊天,問她今年的藝術展還搞不搞?她說原則上會繼續搞,但規模會小一些,因為內地、台灣和外國的參展商都來不了。因為不給外地人入境的規定暫定至今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也就是說,今年之內,外地人都來不了香港,如果搞藝術展,參展的都是香港的藝廊畫商。至於藝術展開不開得成,則還要看到時疫情控制得成不成功,要是情況嚴峻,也只能像書展那樣臨崖勒馬。

          今年任何事情都破了常規,所以辦事也不能用常規去理解。

          朋友在紐西蘭山明水秀的地方開酒店,紐西蘭疫情控制得很好,本來覺得已斷了根,一切都可以恢復正常,不料昨天已有新發的確診個案,並且還沒查到源頭。於是本來看見的曙光,亮了一下之後又暗淡了下去。

          在非常時期,非常態就變了常態,在疫苗正式普遍使用之前,任何地方的疫情死灰復燃都不算意外,任何非常態的事情也就變了常態,我們生活在非常態下,唯一應付的辦法,也只有調整心態,任何事情不強求,順其自然。唯有這樣,才可以臨危不亂,從容應付。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