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向日葵的正確種植方法

2020/08/17 01:28:1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由於我國幅員遼闊,南北跨度大,有時南北氣候差异很大,導致許多植物只能在北方生存或只能在南方生存的現象。我們今天要講的向日葵是不同的。它分佈廣泛,不僅在北方和南方,而且幾乎在任何一個省會城市。它是一種普通的花。而且,由於向日葵本身比較漂亮,開花後色彩鮮豔,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囙此受到很多花友的青睞。但由於育種的問題,很多朋友養自己的向日葵往往不開花,所以就讓我們來談談育種中的注意事項吧。


1間苗

出苗後,由於我們種植範圍有限,而向日葵是一種能長得很茂盛、占空間的植物,而且每株向日葵的距離是隨機的。囙此,我們應該對其進行間伐,一定要給它們足够的生存空間,讓它們肆意生長,否則可能是因為受到限制,使其葉片稀少而生長不好。當它長到原來的空間後移植一些就不適合了。


2受精

因為向日葵花期長,生長茂盛,我們可以給它施肥,使它生長得更快,顏色更鮮豔。另外,生長期尤其需要養分。肥料主要由營養液或磷肥組成,可每半月施用一次。但是,我們也要注意控制施肥量,避免造成肥料的損害,特別是對那些剛剛養過花的人。


三。高聳的

向日葵很容易出現過度生長的現象,為了使其正常生長,我們應該對其進行覆蓋。向日葵不開花也是朋友們為什麼不開花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我們採摘的枝椏可以從中挑選出來,選擇一些飽滿、易成活的枝幹進行扡插,這樣我們就可以種植更多的向日葵了。


4照明

因為它被命名為向日葵,名字中的“太陽”一詞證明了這種植物是多麼熱愛陽光。而且它的生長也需要充足的陽光,所以它的種植地點應該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光照強度越高,時間越長,生長得越好。也因為它會在多雲的日子裏關閉花朵,所以陽光是它開花的必要條件,不用擔心它在夏天被烈日灼傷。


向日葵不僅外形美觀,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止痛、清熱消毒、消腫止血的作用,可用於治療外傷性損傷。在家裡養大,不僅可以賞心悅目,還可以用來應急。如果你想在家裡養些花,向日葵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