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引種栽培方法

2020/08/30 01:18:2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花卉簡介:水仙,又名中國水仙、女媧花、靈波仙子、雪鐘花、佩萱、耀女花、犛牛、雅軒、沃聰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花卉。

水仙:尊敬。

產地:原產於中國浙江、福建,現已遍佈世界各地。

花卉栽培有益:球莖入藥,有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的功效;水仙能養心養性,觀賞價值高;水仙可作香水。

花形:球莖,葉基部,直立,帶狀線形或近圓柱形,多呈兩行交替排列;花莖直立,頂部有4~10朵花,呈傘形排列,花瓣乳白色,中間有黃色杯狀附屬花冠,故名“金盞銀泰”;有花香。


品種選擇:我國品種有漳州水仙、普陀水仙、丁香水仙、崇明水仙等,福建漳州水仙最為著名。國外品種包括香水水仙、口紅水仙、喇叭水仙、水仙花、仙客來、水仙等。

植物選擇:水仙一般用籃子包裝。一般來說,水仙鱗莖數量越少,鱗莖越大。高品質的水仙球兩側至少有一個較大的側球。扁圓形,實心,扇形,表皮縱裂。條紋間距寬,中膜緊密,芽飽滿,根盤寬而厚,凹陷較深。

顏色為深褐色,球體堅實有彈性。

花盆的選擇:陶盆、瓷盆、瓦盆均可。玻璃器皿可用於水培。

栽培土壤的製備:水仙喜歡富含有機質和水分的疏鬆土壤。pH值為5~7.5。一般與壤土、腐葉土、細砂混合。


製備方法1:菜土、腐葉土、河沙按5:3:2配製。

製備方法二:砂壤土、腐葉土、河砂按2:1:1的比例混合,

花卉栽培:水仙的栽培管道有三種:土培、沙培、水培。

土壤栽培:盆栽水仙在秋季種植。培育水仙時,所選的水盆必須有底孔。在盆底鋪一層粗砂作為排水層,以利排水,然後在頂部鋪一層養殖土。剝下水仙鱗莖表面的幹鱗莖,刮去老根。將鱗莖板放入鍋中,加入約1cm的土,然後澆水。然後把花盆放在陰涼的地方。5天后,當鱗莖板生根時,將花盆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栽植時注意球莖頂部露出盆土。它也可以在球莖盆前,先對其進行根系處理,當根長到英寸長時,可以把球莖放在土墩上,把球莖露在外面,不埋在土裏,然後在它周圍放幾塊鹅卵石作為支撐。燈泡經常被水浸濕。因為根系處於潮濕和黑暗的條件下,它會迅速伸長,當它長到盆地邊緣時,它會自動進入土壤。


砂培:將洗好的細砂放入瓦盆內,放在離盆邊3cm處,然後將剝去老鱗莖和根莖的水仙頭放在沙子上,加1cm左右的沙子,使水仙頭的莖埋在沙子中約1cm。然後倒水,放在陰涼的地方。5天后,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保養。

水培:選擇水仙鱗莖後,在預定開花前40-50天剝去其深褐色的外殼。在花蕾的上部,用刀在四周縱向切開,剪下被包裹的葉子,剪下3-4層鱗片,露出花蕾。注意不要傷害花蕾,然後用清水浸泡一晚。第二天,把切口上的粘液擦乾淨。將其豎直放在無孔的淺盤中,加水深度一般不應超過水仙球13號。在兩邊放一個小水仙球,把周圍的小石子弄乾淨,使植物穩定下來。白天放在陽光下,晚上把房間裏的水倒出來,以免長得太久。第二天早上澆水。小心不要移動燈泡,以免損壞根部。當花莖被拔出時,葉子頂出包裹的葉子,就不用曬太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