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要被政治霸佔生活

2020/09/11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朋友說香港愈來愈多人講政治。我說這是事實。還有一個事實,那就是香港懂政治的人沒有幾個。

          所以你只能說,現在香港愈來愈多人不懂政治但在講政治的人。

          香港人不懂政治也情有可原,一百多年來,沒有政治攙和的日子過慣了,沒有政治運動,遇到的政治風波也不是因本地而起。現在突然一下子熱衷起政治,真是學都來不及。一個人關不關心政治純屬自我的選擇,你要關心或熱衷政治悉隨尊便,但千萬不要要求別人也跟你一樣,不可以怪別人不關心不熱衷政治。因為香港還是個自由社會,沒有硬性強調甚麼「政治掛帥」,熱衷政治的人,不要把自己的偏好強加在別人頭上,不要一見面就講政治,尤其是自己都搞不懂的時候跟人說政治,那是很討人厭的。但現在卻偏偏多這樣的討厭人,而且愈來愈多。

          懂政治的人,會得分清楚政治和生活。不懂政治的人就分不清楚,結果就被政治霸佔了生活,混為一談了。香港現在就是多這樣的人,政治影響了生活,影響了視覺和味覺,影響了思考能力。懂政治的人是不會被政治影響這些東西的,反之,你其實不懂政治,不是被政治利用的「群眾力量」,利用你的人,可比你會過日子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