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時炸彈

2020/09/12 22:52:2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2 Sep

  她兒子的問題真像計時炸彈,到時到候就爆炸。

  今天,是我們認識一年零兩個月的日子,本來我預算她要陪兒子,不想出來一起吃飯,所以也不敢問她,直到下午兩點多她才說要出來譚仔吃米線。

  一見面一聽見她的聲音,我就知道她睡眠不足,果然,坐下不久,她就道出了因由:「你還記得早前我兒子的手機一度因為欠交台費而被停止服務的事情嗎?原來他在一家電訊公司違了約而跳台,一直不去理會舊約,如今被電訊公司追討欠款,數目是六萬多元,你叫我怎麼辦呢?所以為了此事昨天晚上我無法入睡。」

  「怎麼會欠下六萬多元那麼多,這筆賬是怎樣計算出來的呢!」我一聽呆了一呆。

  「我也不知道,我向電訊公司查問他們不肯告訴我,我兒子又不肯實說。」她說。

  「妳不是賬單的本人,電訊公司當然不會對妳說啦!那是涉及私隱的問題嘛。」我說。

  看著她再次被兒子的問題困擾,我也真的無言以對,有點愛莫能助,六萬多元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看來這回我是再沒有能力幫他了,只好讓他自己去承擔自己的責任。」她無奈的說。

  她真的能狠下心來不再幫她兒子嗎?這真是一個大難題,我也不敢隨便作出任何建議,也只能叫她如今只能見一步走一步了。

回應 (1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09/15 09:56:21 回覆
@易明...

{#icono0_3}

易明
易明 2020/09/15 09:14:29 回覆
@傑西...

或許他是為了應急而不顧後果。

傑西
傑西 2020/09/15 02:02:57 回覆
@易明...

{#icono0_3},這證明他沒有時代觸覺吧。

易明
易明 2020/09/14 21:44:59 回覆
@傑西...

他是被人利用了,只是不知道是受騙還是自願而已。

傑西
傑西 2020/09/14 17:58:28 回覆
@易明...

這樣的賺錢方法,其實早十年,由蘋果開始滯銷時已經不能應用了。 他還用這招,看來他不懂時世吧。

易明
易明 2020/09/14 11:45:13 回覆
@傑西...

終於真相大白了,原來他是為了賺取薄利而幫別人出手機,人家拿了手機就失蹤,他就要繼續履行合約,結果欠下了巨債,據說現在談妥了條件,先付五千多元,餘款攤開兩年付,每個月支付兩千多元,總算是暫時解決了問題,只是,就算是如此,我估計他也是沒辦法還的,只能可拖就拖了。

傑西
傑西 2020/09/14 05:44:53 回覆
@易明...

但香港其實只得幾個台,為什麼要跳來跳去?香港這麼細,大家的接收能力也差不多吧。

易明
易明 2020/09/14 01:07:04 回覆
@傑西...

看來妳的計算是對的,因為頭一年他似乎有交台費,後來才違約跳台,假設違了兩年約再加上罰款那就差不多了,只是,我也同樣不明白為什麼要開四個號碼那麼多?開來幹什麼呢?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傑西
傑西 2020/09/14 00:44:34 回覆
@易明...

如果是四個電話三年約就應該差不多吧,我的計算如下,

假設,每個號碼月費為$452, 有4個相同的月費,每個也是3年約,那就452*4*36=65,088

所以欠這麼多也不出奇。

但不明白為什麼要開這麼多吧?就算有2個電話,可以放4張sim card, 但一個人用得到這麼多嗎? 除非用來行騙吧。

易明
易明 2020/09/13 14:53:36 回覆
@淺雪...

我也想不通怎麼會欠電訊公司那麼多錢?按理說電話費沒有可能這麼多錢,據說他是簽了四個電話號碼三年的合約而違了約,至於為什麼要開四個電話號碼及如何計算就真的不知道了。

易明
易明 2020/09/13 14:49:09 回覆
@傑西...

我也在等待看看這件事該怎麼辦?

淺雪
淺雪 2020/09/13 12:30:32 回覆

當然要她兒子自己料理番.

不過.我都想知條數点解咁勁?

我用手機上台尤一開始到而家應該一萬元都未必有?當然.吾應該咁比較既.不過..六萬元?太那利.真難以置信

傑西
傑西 2020/09/13 01:30:27 回覆
@易明...

是的,自己做事自己負責,別人不能永遠幫他的,人大了就不能像孩子般什麼也有人「執手尾」的

易明
易明 2020/09/13 01:08:06 回覆
@傑西...

我也不知道這一關她該怎樣應付了,我也同意放手不理,由得她兒子去承擔後果。

傑西
傑西 2020/09/12 23:24:48 回覆

如何追討欠款?找上家來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