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o Chen
Miko Chen
Miko Chen

SEO工具介紹:行銷人員都在用哪些工具做SEO?

2020/09/16 12:27:3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熟悉SEO工具的使用方法,是每一個行銷人必備的技能,唯有透過專業的分析及數據解讀,才能準確擬定行銷策略,讓SEO的工作事半功倍,但SEO工具百百種,究竟該使用哪些工具才能規劃出最好的SEO策略?接下來,本文將介紹行銷人必備的關鍵字分析工具、SEO優化工具及SEO檢測工具,只要熟悉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就能具備基礎的SEO操作能力!

SEO分析工具對SEO的重要性

在「數據為本」的數碼行銷時代裡,操作SEO的時候,從關鍵字的選擇、內容規劃到後續的成效追蹤,都需要依靠SEO分析工具,才能更有效率的找出有用的數據並加以分析,協助制定並調整行銷策略。

SEO分析工具主要分為關鍵字分析、SEO優化及SEO檢測3大類,可以協助不同階段的行銷策略規劃,以下將分別介紹3個階段的SEO工具推薦。

1. 關鍵字分析工具|如何設定目標關鍵字?

挑選合適的關鍵字是SEO操作的首要任務,首先,關鍵字的搜尋結果必須和商品、品牌有足夠的關聯性,確保搜尋結果符合讀者的期待;其次則是分析關鍵字的競爭強度,如果使用同一組關鍵字的人很多,就要考量操作的難易度,權衡關鍵字的取捨。常見的關鍵字分析工具有以下3種:

Google Trend

SEO工具推薦:Google Trend

由Google官方提供的Google Trend工具,可以用來觀察關鍵字的搜尋量變化趨勢,了解哪些關鍵字的搜尋量表現比較好,也可以比較關鍵字搜尋量變化,以「哆啦A夢」和「小叮噹」為例,哆啦A夢的搜尋量明顯比小叮噹更好,因此操作SEO時應該選擇哆啦A夢作為主要關鍵字。

Ahrefs

SEO工具推薦:Ahrefs

Ahrefs是功能強大的關鍵字分析工具,只要輸入主要關鍵字,就能顯示搜尋量及延伸關鍵字,幫助你挑選適合操作的長尾關鍵字,缺點是費用較高,且操作介面是英文,需要時間摸索操作方法。

Ranking 工具

SEO工具推薦:Ranking 工具

Ranking的介面比Ahrefs更簡潔,搜尋關鍵字時會出現相關字詞、頻繁字詞及Google trend的結果,在比較關鍵字成效和研究相關議題時會更有效率。

2. SEO優化工具:了解網頁問題才能優化內容

完成關鍵字規劃之後,接下來就要優化內容及網站頁面,包含連結的建立、網頁速度及排版等,主要可以透過以下2個工具改善。

Open Site Explorer

Open Site Explorer反向連結的分析工具,反向連結就像網站的推薦人,如果有很多權重高的網站在文章中連結你的網頁,你的網頁權重也會提高。此外,Open Site Explorer也可以分析對手網站,觀察對手表現好的網頁有哪些反向連結,再透過投稿等方式建立相同的反向連結。

Google PageSpeed Tools

提升網頁的速度是網站優化中很基本的工作,網頁速度對使用者體驗及跳出率有很大的影響。透過Google PageSpeed Tools可以分析網站的速度,並提供改善網頁效能的建議,幫助你修正網頁的問題。

3. SEO檢測工具:深入分析網站成效

完成網站優化之後,還要定期追蹤網站的成效,分析關鍵字表現及使用者體驗,透過數據調整行銷策略,維持網頁的競爭力。

Google Search Console

SEO工具推薦:Google Search Console

Google Search Console(GSC)是Google官方提供的SEO分析工具,可以執行SEO成效分析、網站監控及Google索引等工作,在Google Search Console的頁面中可以看到曝光量、關鍵字平均排名及點閱率等資訊,還能查找網站的錯誤,是一個功能很完整的SEO分析工具。

Google Analytics

SEO工具推薦: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GA)也是Google提供的SEO分析工具,相較於Google Search Console,GA更重視使用者的行為分析,分析使用者進入網站之後的動作、停留時間、跳出率等動作,有助於行銷策略的調整。

善用SEO工具升級行銷策略,快速提升網頁排名

擁有7年實際操作經驗的SEO專家:Ringo Li,能夠提供專業的SEO服務,準確切入SEO優化的核心問題,幫助你改善網頁排名。此外,Ringo Li還有網上廣東話SEO課程的服務,協助你熟悉SEO工具的使用方法,正確解讀數據代表的意義,改善網頁問題,讓品牌被更多人看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