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姐

2020/10/03 15:32:2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3 Oct

  

  她說很喜歡逛街市買東西,只是有些街市的潛規則她似乎並不知道,每次上街市買東西表現得像個傻大姐一樣。

  「這茄子好像爛了一些!怎麼還賣那麼貴?」昨天她指著一蘿蕃茄問賣菜的,我馬上把她拉過一旁。

  「妳想捱罵嗎?居然當面『彈』人家的東西!街市賣菜的都是粗人,妳當面『彈』人家的東西不隨時被人罵才怪。」我悄悄的對她說。

  「哎呀!我又忘了你的教訓啦!」她恍然大悟的說。

  「妳忘了上回在公司叫了星洲炒米粉,人家送過來的時候妳居然說份量少了,不是被人罵了一頓嗎?當時我就告訴妳別在人家面前『彈』人家的東西,換著是我的話我一樣是會不高興的,不合意的話頂多下次不光顧就算啦,何必『彈』人家的東西呢?」我給她解釋:「還有,妳逛街市的時候如果沒有意思買東西就不要與人討價還價,一旦還了價人家答應賣妳卻不買的話,隨時被人罵個狗血淋頭,記住啦!」

  「哦!」她點點頭。

  「還有就是妳別胡亂打開人家的東西來『驗』貨,那次妳想買漂白水竟然打開了蓋子來嗅,被店員看見了不是被店員罵了一頓嗎?所以上次妳想買洗手液又想打開蓋子來嗅的時候讓我喝住了,妳呀!就是那麼的不在意,這些可都是買東西的潛規則呀!」我再教導她。

  她每次買東西總是大大聲的問,而且經常胡亂打開人家的東西來看,就是沒有想過可能會捱罵,所以我才覺得她真像一個傻大姐。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0/04 14:42:20 回覆
@淺雪...

她這個人就是那麼直率。

淺雪
淺雪 2020/10/04 13:34:17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