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過節如人生

2020/10/05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跟所有的假期一樣,準備和盼望是最好玩的,但真到了假期,便一眨眼就過去了。今年中秋就是這樣,一個可以連放四天假的長周末,多麼令人嚮往,就算今年沒得出外旅行,但還是叫人興奮,許多朋友都籌備了節目,等待節日來臨,一放四天,天長地久一樣,然而,一眨眼,還沒回過神來,假期就過去了。

          八月十四迎月之夜我在中環碼頭拿着相機等月出,結果等來了一場黑雨。八月十五在岳母家過節,突然就見到一個橙色的大月亮從東邊海上升起,可惜沒帶相機,那晚多雲,不過兩三分鐘,月亮就鑽到雲裏去了。晚飯後想起天文報告說翌日凌晨五點半月落之前月亮最大最圓,正應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圓」這句話,於是校好鬧鐘,五點鐘已經站在山邊等候,終於用相機把二○二○年美麗中秋月留了下來。這天黃昏再上寶馬山,日落時份天色泛紅,維港壯麗,過了這個黃昏,晚上便「送月」了。如此,中秋節過完了。

           過節如人生,有趣好玩的不是終點,而是過程。過節享受的是過程,人生也一樣,不用太多預設,不定宏大的目標,只管順其自然,略加些情趣,沿途偶遇驚喜,便更加歡喜。過節如此,過一輩子也這樣,花好月圓的時候自然會多一些,蠻好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