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宜

2020/10/05 11:54: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Oct

  「今天我會炒點虎皮椒拿出來給你吃的。」昨天她說。

  果然,她弄了一小盒的虎皮椒拿出來,我們準備回到公司再叫點東西吃就行。

  只是,每次她回到公司總會有人在那裡吃東西,於是她這裡吃一點,那裡吃一些,所以有時候我們買了飯盒回去反而吃不了。

  昨晚她在門口陪客人吃東西,另外又裝了一些東西進來給我吃。

  「妳以後別這樣拿給我吃了,讓客人知道了多麼不好看,人家看見了會說三道四的,這點小便宜我們不要也罷,我們又不是買不起東西吃。」我悄悄的說。

  「我只是想給你省一點錢而已,而且我自己有得吃,你卻坐在那裡沒得吃,想一想心中有點不舒服。」她說。

  她這人就是有點傻,佔那麼一點點小便宜又省不了多少錢,我叫她以後別佔這種小便宜了,否則讓人家知道了反而有失面子,隨時得不償失。

  「妳知道為什麼我不直接開戶口炒股票,要借用妳的戶口幫我炒嗎?正是因為我不想貪圖那一點點的便利而為日後留下麻煩。」我給她解釋:「妳可有留意一些公職人員貪圖一時的吃吃喝喝的小便宜而失去了職位嗎?這樣不但掉了鐵飯碗,連退休後的福利也沒有了,那筆福利隨時是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為了那一點點小便宜而付出那麼沉重的代價值得嗎?」

  「我知道了。」她點點頭說。

回應 (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0/10/06 02:33:23 回覆
@易明...

{#icono0_3}

易明
易明 2020/10/06 10:33:59 回覆
@傑西...

可能妳誤會了,那不是慳的問題,而是貪的問題。

易明
易明 2020/10/06 00:17:55 回覆
@淺雪...

有些人就是貪小便宜而忘了一旦出事所引起的後果,結果一旦東窗事發就得不償失。

傑西
傑西 2020/10/05 16:41:50 回覆

很多人就是在小事上慳,但大事就不懂慳吧。

淺雪
淺雪 2020/10/05 13:12:13 回覆

有道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