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溏皇南非易理鮑

2020/10/08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透過阿正認識「溏皇極品鮑」,認定煮乾鮑極難侍候,敬而遠之;罐頭鮑或鮮鮑皆非在下杯茶,不單止家中極少鮑魚上桌,久而久之連吃鮑魚也興趣索然。

          稱呼溏皇南非培育的即食鮑魚為易理鮑,理據確鑿;自家廚房舉手之勞,即吃得名店水平的乾鮑,並美味難忍一再添飯的鮑汁。

          溏皇極品鮑以承受高溫包裝藏於冰箱,煮弄之前數小時置於室溫。上桌前大概半個多小時,用煲將水煮開,連鮑帶袋放入,以中火煮二十五至三十分鐘,如果時間倉卒,未能提早取出溶冰,直接從冰箱取出放進開水亦得,只要加添煮熱時間,讓鮑魚熱透,不然浪費糖心。

          剪開熱透了的鮑魚袋,連鮑帶汁倒入瓦罉,以慢火順時鐘邊搞邊煮十分鐘,至鮑汁起膠即可上桌食用。一些食肆甚至臨尾加入半湯羹豬油添香增滑,家中自用還是健康為上。

          以上程序極之方便,各位瞬間DIY變大廚,嚐過的朋友包括在歐洲開餐廳開到奪取星星榮譽的老友記,無不拍掌稱讚。

          阿正輔助,溏皇極品鮑中心人物是Cox Lee李國士,上環有年份矜貴鮑參翅肚名店「李熊記」後人。積累多年經驗,李震熊先生一族以原產地海洋飼養南非鮑,並以日本傳統精粹製成乾鮑;影片所見,其南非東海岸East London的官方認可環保培育及養殖場既乾淨亦壯麗,單看景色心曠神怡,引證名物入口極品觸動,相得益彰。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