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頭燈的選購要點

2020/10/08 18:24:4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在登山時總會遇到樹林中亮度不佳,或是需要在黑夜中趕路、野炊等狀況,在雙手不方便拿著手電筒的情況下,登山用頭燈就能派上用場了。頭燈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能照亮眼前的路徑或物品,有時候甚至能幫助使用者避開危險的路況,可說是登山時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既然是用來照明,亮度當然是首要考量的重點。亮度在50流明以下的燈具可說是幾乎沒有辦法提供幫助,因此在選購時建議挑選高於此數值的商品。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頭燈大多採用 LED 當作光源,以往的輸出功率(W)已經無法作為亮度的標準,因此務必確認頭燈的亮度到底有多少流明。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商品可以調整亮度,建議選擇最大亮度在200流明以上的款式,這樣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確保視線清晰。登山用頭燈的供電方式大致上區分成鋰電池以及乾電池兩種類型,一次性電池(鹼性電池)由於取得容易,更換方便,不管在哪種情況下都相當實用;但如果經常挑戰高山,建議挑選可耐寒的鋰電池商品較為保險。除此之外,有些內建鋰電池的頭燈可以直接利用 USB充電,甚至在充電時也能正常使用。目前市面上也有同時可利用鋰電池以及乾電池供電的款式,如果考量到使用彈性建議選擇此類型。

電池 一次性電池 鹼性電池 鋰電池 https://tc.hk.gpbatteries.com/collections/single-use-batteriesUS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