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數

2020/11/04 10:54:5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Nov

  「這兩天開始生意好像不太好,我幾經辛苦才能完成任務,拿夠票向公司交差。」昨晚她憂心地說。

  「還算妳幸運,眼見妳的姐妹們都在坐冷板凳,妳仍然有我風雨不改的在撐住妳,坐在妳身旁。」我乘機向她「邀功」,事實上連續兩晚直到八點半場面仍然是冷冷清清的沒有客人,她的姐妹們回來之後都只能呆坐著。

  「你是在向我誇讚你自己吧?」她笑問,我也只能報以微笑而已。

  「今晚真辛苦,我左湊右湊的才很辛苦的湊足數交給公司,能夠在外面賺取票數我就不想你多花錢。對了!今晚我拿了你多少錢啦?你有計算過嗎?」下班後在候車的時候她問。

  「今晚妳拿了我三百五十元。」我裝作想一想再告訴她,其實我一直在暗中記在手機的記事部裡,因為過去我有時候無法計算花了多少錢,後來才記數的。

  「不是吧?我好像只拿了你兩百五十元而已嘛!」她忙說。

  「算了,三百五十元也好,二百五十元也罷,反正只是差一百元而已,我又不會計較那區區的一百元。」其實,如果我讓她看我手機上的紀錄就明白,只是,我怕她心多,看了之後又不知道會想到哪裡去?所以也不想再爭拗下去,自己心中有數就算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