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空調維修業該何去何從?

2020/11/16 16:39:4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大金在銷售產品的同時,也銷售服務。現在任何行業都是如此。只有好的服務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那麼如何做好空調維修行業的工作呢?

沒有一家企業,即使是大金公司,也不願意在沒有售後服務的情况下提供這種服務。但是如果你想長期發展,我們應該努力做好服務。為什麼空調行業的服務這麼難?因為空調行業的服務不同於其他行業,簡單地說,家電行業不同於其他行業。

首先,為了提供服務,你需要有現場維護。與此同時,此類案件也有很多。事實上,用戶家裡的空調沒有問題。可能是遙控器設置不當,他需要售後服務,這無疑新增了每個企業提供售後服務的成本。因為它與其他行業不同,只要指定的售後點可以設在指定的都市,用戶就可以通過將產品帶到售後點來解决問題。與空調等一般大型家電不同,沒有辦法搬家,只有售後人員上門服務。

其次,對於空調的保養來說,有很好的保養水准是非常必要的。同時,每個用戶家中的故障情况也不盡相同。維修師傅的工作環境基本上很冷或很熱。空調內部長時間沒有清洗,裡面有無數的細菌和灰塵。而如果是空調機組故障,維修師傅需要頂住炎炎夏日或寒風。在高層建築中工作時,危險因素呈線性上升。所以現在修理空調的少爺不多了。只有一批四五十歲的人還在苦苦掙扎。現在,年輕人常常受不了這種苦。他們寧願坐在辦公室裏吹空調、喝茶3000個月,也不願在陽光和風中外出。

最後,由於智慧空調的發展,教職工的維修科技跟不上空調發展的步伐。老一輩的大師大多不能解决體制內的問題,而年輕的大師則相對較小。囙此,空調維修行業需要補充新鮮血液。

同時,維修行業暴露出許多問題,這些問題亟待解决,空調維修行業必須進行改革,才能使這個病態的行業重新煥發出一縷生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