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Last Christmas

2020/11/20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HBO快將首播2019年電影《Last Christmas》,每天都看到宣傳片,男女主角是近期喜歡的演員,龍母Emilia Clarke及超豪男友Henry Golding。而電影的主題曲,用上George Michael同名金曲,因此播放了多少回,亦停下手上的東西,看畢那條預告。

          喜歡歌曲的歌詞,喚起曾度過多少個聖誕,種種的不似預期。以我的情況,小時候是孤獨的,大人曾說:「我的小時候沒有歡度聖誕,現在你的年紀那麼少,過甚麼聖誕?」還好另一大人堅持吃聖誕大餐,那童年的聖誕沒有一片空白。

          踏入社會可以自主了,只是選擇將日子全送給清水灣拍攝廠房,多年的聖誕在工作中度過。直到離開那個工作環境,以為終於能擁有自己的佳節,可是又來一廂情願。每每是身邊人,沒有相同理念,常常會說:「聖誕樹阻礙位置!不買!」「聖誕要跟大夥兒去喝酒!待會有吃有喝,那是聖誕大餐。」總之聖誕節繼續不似預期。

          雖然遭遇無數遍的失落,然而我沒有被動搖,對聖誕節的熱愛。再遇到人生另一個新開始,找到租住的房子後,第一件事便買聖誕樹,選購心儀的樹上裝飾。翌年更多買一顆白色,願望有天度過下雪的聖誕。

          現在很是感恩,每年的十一月尾,滿心歡喜將收起的聖誕樹攤開,不論外面橫風橫雨,或是人生翻天覆地;從沒間斷堅守這個心靈港灣。繼而感激過去的經歷,促使對前段提及的電影和金曲,產生迴響、共鳴。就算從前發生任何事,或當下有多艱難,美好是不需要別人賦予,並值得去追求堅持。

          我想亦是佳節送給世人的寄意。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