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wing
ciciwing
ciciwing

印染產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020/11/25 00:44:0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在包裝印刷過程中,經常發生印染。今天,中國紙業網將帶您瞭解印染的原因,並給出相應的解決方案。

從其現狀來看,這是油墨問題。其實,一是印刷工藝資料甚至是聚烯烴塑膠薄膜都容易造成透水性;二是滲透性酯類有機溶劑;三是全透明染料和色漿;四是酸值比鹼性油墨嚴重;第五種是用蠟或氟苯改性劑。歸根結底,這是油墨的相互聯系,我們瞭解染料的問題,如低軟化點的滲透性和高抗滲性;低酸值和低胺值的聚醯胺樹脂的滲透性;高酸值的聚醯胺樹脂的滲透性;即使是包裝印刷,幹墨膠捲會粘在後面(非常高的溫度、分壓等)。

為了解决這個問題,一是减少或不需要酯類有機溶劑;二是防止染料和著色劑的使用;三是選用高pH值的油墨;四是使用軟化點高的油墨;五是選用高酸值、高胺值的聚醯胺樹脂;六是使用不含氟苯的環氧樹脂油酸;第七,使用單酸較少的聚醯胺樹脂(一般溶解度較高-10.4~10.5);第八種是在其油墨中加入硝化纖維油墨,以提高其軟化點。處理丙烯酸樹脂油墨易轉移、著色等方面的缺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