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柔版印刷中使用網紋輥應注意的四個因素

2020/11/28 00:48:1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網紋輥的全稱是網紋油墨轉移輥。它是柔印油墨轉移部分中非常精細和非常重要的部分。在使用過程中,有四個因素非常重要。


1選擇合適的網格點體積

量的大小直接决定網紋輥的供墨量。不同細度的印刷品需要不同的供墨量。囙此,在選擇網紋輥時,應充分考慮網目體積。


2選擇適當數量的網紋網紋

一般來說,網紋輥的供墨量隨著莫爾紋數的新增而减少。網紋數越多,供墨量越小,相對均勻性越好。對於單個網點的發展來說,由於網點的形狀决定了網點的內角,而網點的邊角又决定了網點對油墨傳輸的阻礙作用,即“拐角效應”。網紋的數量越多,組織長度的墨水就越多。考慮到每兩個網孔之間的篩網壁因素,囙此,在體積相同的情况下,網紋網紋數越多,網孔張開度越大,即相對深度越大,拐角效應越嚴格。囙此,油墨轉移能力降低。囙此,在選擇網紋網紋數時,應充分考慮油墨供給。

①考慮一下印刷品的精細程度

相對而言,化妝品的包裝、領域、線條、文字等需要大量的油墨,選擇較少的網線;彩色的絲網圖案需要較少的油墨,選擇較多的網線。除了供墨量的因素外,印版上的點線數也要考慮。印刷品的細度取決於網點的數量。網點尺寸確定後,如果使用網紋數較少的網紋輥,則每個網點的面積會大於印版上某些網點的面積。這樣,由於隔牆的支撐,網點會浸入網孔中,不僅網點表面會上墨,而且會在側壁上墨蹟,造成網點擴大,例如,對於網點面積比為80%的色塊會導致粘貼CTP,印刷成實地,並導致邊緣重影失敗。實踐證明,網紋輥網紋數與印版網點數之比應保持在4:1左右,才能獲得優良的印刷質量。

②考慮印刷資料和印刷要求

不同的承印物具有不同的吸墨性,不同的承印物油墨乾燥方法也不同,所以要充分考慮承印物對油墨需求的因素,一般油墨吸收量大,網紋數少,吸墨量小,網紋數多。


三。選擇合適的網孔形狀

①配供墨形式

柔版印刷供墨形式主要分為兩種印前設備:雙輥式和刮刀式。在相同的線數條件下,由於刮板的磨損,四邊形網格的體積會迅速减小。囙此,在大多數情况下,四邊形網孔採用雙滾筒供墨形式。但是,刮刀式可使用四邊形和六角形棱鏡。

②與墨水類型匹配

斜線網孔可以保證油墨的流動性,提高網紋輥的油墨輸送能力。囙此,對於高粘度油墨的印刷適用性,或清漆、塗料等,可採用斜輥供墨。


4選擇正確的網格角度

一般情况下供墨選用60°和六角形陶瓷網紋輥,其他角網紋輥僅在特殊情况下使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