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業主呢?高官呢?

2020/12/17 04:15:2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放棄傳統日本拉麵熬湯用肥揗揗的豬骨(確鑿傳聞:不少拉麵店子用上整個豬頭),「一幻拉麵」創先河,以生長於冷凍北方水域肉質特別甜美的北海道鮮蝦調教湯底;從北海道開巷到香港中環、灣仔、CWB、尖咀⋯⋯甚至屯門巿廣場一期;咁嘅時勢竟如期推出,無懼政府情理不合、邏輯盡失的限聚一枱二人,更回復黃昏六時後禁堂食,對飲食行業何止落井下石?簡直一刀斬唔死、再潑鏹水!

          慶祝屯門一幻開業,該店破天荒推出番茄湯底,除傳統日式叉燒及流心蛋,另加厚切番茄及粟米;蛋白質、澱粉質與蔬菜纖維共融,鮮甜到不得了!

          一邊吃拉麵,一邊心下不舒服,抗疫快一年,巿民一次又一次配合政府政策,被舞到氹氹轉,每次以為努力拼出成果接近清零望通關,將經濟任督二脈逐步打通救港人於水火。無奈一波接一波始終未能下波,抗疫疲勞成常態,經濟千瘡百孔年底執笠失業潮勢將湧現,財政儲備可會乾塘?蟻民的我們至擔心:香港如何走下去!金錢非萬能,無錢萬萬不能!Micro-Economic,巿民節衣縮食可以。Macro-Economic如何前進?收支平衡不來,下一步隨時又生社會動亂,林鄭自去年社會運動到今年疫情治理無方;今天搞唔掂,如何信香港有明天?

          營商環境極惡劣,不少老店延續乏力,例如赤柱地標六十九年藍屋/二十年餐廳Boat House剛宣佈結業,只是冰山一角,香港營商頭上至大一把刀:租金!政府可曾跟業主拹商,際此艱難時期;一人行一步、大家有好報?高官能力可見一斑,政府高層曾少收一個月薪金咁大把有屁用?收入與治港能力嚴重失衡成反比例,可有自我檢討調整薪俸,至低限度做做表面工夫,讓港人感受你們與我們共渡時艱?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