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不列顛黑暗時刻

2020/12/24 04:14:0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慘!

          除了慘,着實想不出如何形容家陣英國形勢,以千以萬計汽車載着逃亡到歐陸的英國居民,歐陸大貨車司機趕緊回家,通往Dover的路上停擺已數十小時。歐陸那邊運送物資到英國的貨車處於兩難,若然不運,英國日內缺糧缺貨,認真大鑊鳥;運?更慘,司機們邊擔心公路如此塞法,絕對回不了法國、比利時、荷蘭等海峽對岸的鄰國跟家人過聖誕,更擔心一個唔該染到勁上七十巴仙傳染力的新冠變種。

          倫敦好友一家大細逃亡到牛津郡的友人鄉間別墅。姐夫格林尼治的家,取消每年舉行親友大餐Reunion。不少朋友自英倫發來悲愴的短訊⋯⋯英國人始終英國人,慘情殺到埋身不忘幽默,不忘擔心女皇如何為每年聖誕早晨的民告撰稿。

          COVID-19變種在UK,今次真係PK,金毛癲王約翰遜脫歐搞到一鑊泡此波未停,再來一波新冠變種,即時想起Gary Oldman演繹邱吉爾首相,於二○一七奪得金像奧斯卡影帝Darkest Hour。

          這便是見過世面,用Darkest,而非The Darkest;稍有見地、多點智商都不會下下用到最盡,甚麼「至黑暗」、「至愛」、「至好食」、「至靚」、「至大支嘢」⋯⋯等等未見過大蛇屙尿的形容詞。

          閣下見過自海底列車渡過英倫海峽遇上大塞車?筆者曾亦經常碰上,那些年復年演繹冬季旅人的歲月,聖誕節在倫敦過,新年在普羅旺斯或布根地過,年後一般大雪降臨,公路大塞車司空見慣,長龍牽連好幾國。

          當年邱吉爾拒絕屈膝求和,納粹來襲,美國拒幫,幾乎以蛋擊石,是為Darkest Hour。今天不用一彈一炮,目前世上已經四十多個國家對英國對英人落閘放狗,其壯烈黑暗程度不下當年二戰!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