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火雞湯

2020/12/28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聖誕節有朋友來家吃飯,於是在置地廣場的Cafe Landmark訂了一隻火雞應景。這也是每年的指定動作,想當初他們的關師傅賣花讚花香,向我大力推薦,試過之後,果真是好,於是每年聖誕節的餐桌上,就少不得這隻火雞了。

          說好聖誕那天下午六點去取火雞,五點五十分到了置地廣場,人山人海,餐廳都在六點關門了,人都是看聖誕裝飾的,置地的聖誕裝飾每年都搞得出色,是中環拍聖誕照片的地標。只是今年疫情加劇,見了這麼多人有些顧忌,急匆匆上了二樓,Cafe Landmark也已停止堂食,門口都是排隊等取火雞的人。須臾火雞到手,沉甸甸拎去取車,香味一陣陣從紙盒中傳出來,一路流着饞涎,回家開飯,一隻火雞其實根本吃不完,剩下一大半。便把肉都剔了出來,翌日可煎香了做三文治,也可扯成絲炒米粉,都是佳餚。剩下一個雞殼子,將之斬開了加洋葱西芹番茄薯仔煲了一砂鍋湯,湯裏一粒鹽都沒放,只靠火雞本身的鹹鮮味已經滋味十足,那湯燉成奶白色,又濃又鮮,那晚畫畫至半夜,飢腸鼓響,便把湯熱了,盛一大碗,配兩片麵包,麵包醮着熱湯吃,滾燙熱辣,鮮美無比,屋子裏瀰漫着香味,毛兒子拖肥本來已睡得死沉,聞到香味,一個翻身爬來從睡房衝而出,於是分羹同味,在涼風陣陣的冬夜,父子倆吃喝得遍體生春。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