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善用環保充電電池 更節省耐用

2021/01/05 17:57:3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要爲環保出一分力,除了自備餐具,環保袋,少開冷氣外,也可善用環保充電電池。我們日常使用的電子產品中,有不少產品例如鬧鐘、遙控器、剃鬚刀、無線鼠標鍵盤還有電動玩具等,都會用到乾電池作為電源供應。充電池可以重複使用,以充電池替代乾電池,不但有助保護環境,還可以節省金錢。

 

以GP ReCyko+新一代綠色充電池爲例,它的CHARGE & SAVE套裝能夠取代數千粒一次性電池,這充電池不但比一般一次性電池能減少33倍碳排放量,更可循環使用1000次。對比充電電池和一次性鹼性乾電池的價格和使用壽命,就會發現平均來説環保充電電池的價格要比一次性鹼性乾電池便宜很多。

 

當充電池壽命結束,記得千萬不要把它直接丟掉!因爲充電池含有是可以回收的。充電池内含有鈷、鎳、鎘及鐵、這些金屬都是一些很珍貴的物料,回收后可循環再造成新的產品,減少廢物。香港現在有約650個公眾回收點,包括港鐵站、電子產品商店和便利店等,相當方便。我們回收時記得要在完好的電池金屬端子貼上保護膠紙,防止它們在儲存及運送中因觸碰造成危險。讓我們今天起為環保再多出一份力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