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形勢天天變

2021/01/08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小朋友放個長假回內地,她家在浙江,但現在從香港飛內地只有三個城市可以抵達,分別是北京、上海和廣州。旅客只能找最近的航點,要去浙江,只能飛上海。

          照前陣子的規定,她如果在上海隔離十四天後,取得大陸健康碼,就可以到處去了。但最近有些省市因為發現新確診個案,又有了不同的新規定。在上海隔離十四天之後,如果進入浙江省某些城市,她手機裏的健康碼便會由綠轉黃,必須再隔離七天,七天後雖然可以出門了,但健康碼還是黃色的也就是說依然受到監控,一般酒店也不會給你入住。要再過七天之後,經檢測無事,健康碼才轉為綠色,這才可以在浙江省各處隨便走。如此這般,等於隔離二十八天。

          於是小朋友說下機後在上海隔離,隔離後就待在上海,把父母接到上海相會算了,不然一個假期就要在隔離中度過了。

          這件事,全國各省的規定還不一樣,浙江省這樣,江蘇省可能不是這樣,所以這段時間回內地,最好問清楚。

          我本來也想過飛到上海,隔離十四天後取得健康碼,等於拿了張通行,可以到處去走走,逗留兩三個月才回香港,但如今規定時時變,吃不準,還是老老實實待在香港行山看海算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