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2021樓市前瞻

2021/01/12 04:14:59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an

          經歷接近一整年的世紀疫情後,有人說最差的還未到來,有人說最壞的已然過去。就筆者看來,於長期抗疫下,一向頭腦靈活的香港人,已找到經濟新方向。另一方面,世界各地開始接種新疫苗,疫情有望在數個月內消退。過去一年,全球經濟受到嚴重打擊,香港相對所受影響較微,在疫情過後,相信本港經濟復甦速度,會較外地理想。

          新冠疫情自去年3月開始影響歐美地區,由於巿民對疫情持開放態度,結果造成廣泛感染,經濟受到極大打擊。

          特朗普政府在去年初提出無限量寬挽救經濟,其後數次議息結果都顯示,預期到2023年底前,都會維持接近零息狀態。美元匯價自去年3月起急速下滑,近期兌歐羅下跌約14%,兌英鎊下跌約17%,兌澳元更下跌34%,金價兌美元亦上升23%。

        低息環境維持不變

          在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後,於去年最後一次議息結果顯示,長時間低息環境仍然維持不變。有些人擔憂美國新總統上場後,會改變貨幣政策。但筆者認為,新政府上場後,首要任務是控制疫情及挽救經濟。為加快經濟復甦,隨時會加大力度量寬,美元匯價勢將進一步下跌。資產價值向來與貨幣匯價背道而馳,港元匯率與美元掛鈎,美元加快貶值,勢將推高資產價值。

        料爆發樓巿小陽春

          樓巿在難捱的2020年只在窄幅上落,相信在2021年會再闖高峰。無論是換樓客或上車客,理應留意巿況,多做功課評估自己的購買力。在農曆年後稍待疫情紓緩,相信會先顯現一輪睇樓潮,並爆發樓巿小陽春。

        https︰//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