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英語複習三大通病,別“惡性循環”

2021/01/18 01:50:2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初中英語是中學複習的重點和難點,很多學生在學習中學英語時,通常會遇到很多困難,從而影響學習效率,到了高考複習階段,考生在複習英語時,容易使用錯誤的方法,影響複習效率,導致高考失敗,這裡總結一下英語複習中常見的三種錯誤方法,不改正就會形成惡性循環。


1注重詞彙語法基礎,忽視應用能力

在高考複習中,不少考生非常重視英語詞彙和語法的複習,經常記單詞,但單詞並不是英語考察的重點,關鍵是學生能不能用,很多考生過於注重詞彙和語法,忽視了運用能力,成績不佳在考試中,對於閱讀理解和作文等問題都束手無策。

囙此,考生應調整複習內容,適當背誦單詞,新增練習比例。複習時,考生不要盲目重複單詞,適當閱讀一些短文進行寫作訓練,提高應用能力。


2複習的方法枯燥乏味,對學習失去興趣

英語複習基本上是背誦和寫作題,反復進行,直到高考結束。這種複習方法很枯燥。考生在頻繁的背誦和提問中容易對學習失去興趣,對英語複習感到麻木,影響複習效率。

囙此,考生必須學會苦樂參半,並用其他方法提高自己的英語學習興趣。當考生通過看英語電影、購買英語雜誌、尋找鼓勵性英語句子等管道失去學習英語的興趣時,考生會改變複習管道,調整複習心理狀態,從而恢復學習興趣。


三。實踐和考試管道缺乏複習的正確性。

高考複習時,大多數考生都處於實踐和考試口譯的迴圈模式,這並不適合所有考生,尤其是成績好、基礎差的考生。沒有基礎的考生由於經常複習而不能加强基礎知識,成績好的考生也不能這樣提高,造成時間浪費。

囙此,考生應正確分析自己的學習情况,掌握複習模式是否適合練習和考試口譯,並加以調整。請與老師溝通,製定正確的複習方法,或自行準備學習資料。基礎差的考生要加强基礎複習,成績好的考生可以多練習難點題。


英語作為一門基礎學科,在中考中佔有重要地位。考生要注意複習英語,不要自暴自弃。在複習的過程中,考生找到最合適、最有效的複習方法,提高中考英語成績,進入理想的高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