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學前班英語有必要這麼努力嗎?

2021/01/18 01:5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許多學齡前媽媽從英語開始。

據說北京海澱90%的媽媽都是這樣。

許多家長比其他人更重視英語。

我兩三歲的時候也受到了孩子的影響,我放弃了語文和數學,全是英文,一直在學習英文論壇和官方帳號,看別人的雞寶寶。還買了很多參考書、學習書籍,總之,沉迷於英語啟蒙不能自拔。


但最近,我有了一些想法。

學前英語學習真的有必要這麼努力嗎?

很多牛娃在小學低年級甚至幼儿園都通過了劍橋英語考試。還有很多牛娃小學的學生能看懂《哈利·波特》的全英文版,令人羡慕。這就是英語的高級教育嗎?

今天我們不談牛娃的成就。畢竟,大多數孩子都是普娃。對於大多數普通的孩子來說,我認為沒有必要在上學前太努力學習。(請注意,我說的是雞肉英語,而不是雞肉英語。)

這一思路主要基於以下三點。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否發現近年來,主流輿論質疑英語的重要性。有一些大V和教育專家。

畢竟,一些應用性學習,如英語和數學,只是一種交流的工具。我們努力學習英語幾十年了,將來可能不會有太多的應用場景。

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許多語言障礙可以通過譯者來實現。

我們來談談英語考試吧。翻看近年來的高考試卷,很多人發現英語題目越來越簡單。也就是說,教育部門可以實現英語的應用内容。與其拘泥於晦澀難懂的語法和高級詞彙,他們應該為應用而學習。

所以簡單的題目,會造成學生考試成績差距不大,也就是說,只要你在初中時刷牙、打論文、挑好課本、背單詞,就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很難說未來英語專業的地位能否保持,或者比例是否會下降。如果學前班英語,放弃大語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未來大中華的比重只會更大,難度也會更大。2019年浙江高考前十名都是語文成績。)

簡言之,早期雞英語的優勢可能不會顯露出來。

其次,英語學習分為應用英語和應試英語。

老實說,誰是我們的學前班家長不參加考試?

但學齡前的小雞英語大多是聽兒歌,看動畫片,快樂地學習。練習英語口語,聽對話,應用型學習風格。

但別忘了,我們的考試是應試教育。小學畢業後,我們應該學習語法,背誦單詞,背誦課文和抄寫句子

這種學習衝突,不能說不相容,只能說,能說能聽的强,未必能考上高考分數;啞巴英語教材也未必能考上低分。

無論學前英語有多好,我國的期末應試教育都應該在考試中實施。(不說雞英語作為考試的家長可以忽略。)

最後,學前班的小雞英語,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一旦你停下來,你在小學的優勢很快就會被那些沒有學過英語的孩子們抹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