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唐人館「哈哈哈蘿蔔糕」

2021/01/23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an
          冬至前後盆菜大流行,還有約一個月,農曆新年到來,近日興起選購年糕和蘿蔔糕熱潮。筆者少吃甜食,年糕並非所好,但對蘿蔔糕有要求,而且好奄尖,一般傳統製作不是不好,但令人納悶。過去幾年試過唐人館的精美蘿蔔糕,既保留傳統風味又引入新元素,令人追捧,今年唐人館玩「哈哈哈」概念,意頭好,味道更上一層樓。

          唐人館行政總廚張嘉裕聯同莫榮貴師傅領導的點心團隊,精心研發「哈哈哈傳統蘿蔔糕」,單看名稱就令人開心,原來採用了三種高級的蝦食材,包括原隻老虎蝦乾、日本櫻花蝦乾和自製蝦籽,老虎蝦乾味鮮有嚼勁,櫻花蝦乾香氣四溢,自製蝦籽鹹香誘人,三蝦共融,不論香氣與食味,都帶出不同層次,加上靚蘿蔔和本地生曬臘味,蘿蔔的清甜與臘味豐腴的油脂是完美的匹配,糕底軟綿香糯,叮熱或者煎香,蘸一點余均益的辣椒醬同吃,無以上之。為何必配余均益?它成份包含番薯,味道特別夾。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