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蜜蠟手鏈|甘美人生

2021/01/29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信佛的朋友有心,送我一條蜜蠟手鏈,從末接觸過,知朋友為我好,所以天天偑戴。

蜜蠟屬琥珀的一種,琥珀乃4000萬年前,古代之冰河覆蓋在古松柏林所分泌的樹脂,樹脂種類不同,埋入地層深淺不一,加上時間長短,經受壓力及熱力作用,形成不同性質的有機半寶石。蜜蠟色澤不透明,因其顏色如蜜,質感似蠟,故名蜜蠟。

據說,琥珀有不可思議的靈氣,可帶動家中靈氣運轉,在佛門中更奉為七大聖品之一,可供佛、禪修、攝六塵、淨六根。琥珀內含乙醚油質,可定魂魄、條理血液循環、紓緩肌肉關節疼痛與緊張。

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網目》記載:「琥珀, 發五臟、定魂魄、殺精魅邪鬼,消淤血、通五淋。壯心、明目磨翳,止心痛癲邪,療靈毒、破結痂。治產後血枕痛,止血生肌,合金瘡,清肺、利小腸。」諸多好處,正好慢慢感受,但每天看見由千萬年結晶而成的亮麗黃色,心情不期然開朗起來。

林月庭

林月庭 - 蜜蠟手鏈|甘美人生
 林月庭 - 蜜蠟手鏈|甘美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