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COVID-19

2021/01/29 04:13:4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相片是一具疑似COVID-19感染者的遺體,包裹在一層又一層的塑膠膜中,在一所印尼醫院等待被裝入屍袋。包得像個木乃伊的原因是要抑制病毒的可能擴散。這是 二〇二〇年七月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放到網上的一張相片,攝影師是印尼人Joshua Irwandi。好震撼!

          到今天,本地已錄得確診COVID-19的死亡人數逾一百七十人;英國接近十萬;巴西是二十多萬;美國是四十二萬,排首位,超越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的陣亡人數;全球總死亡人數已達二百多萬;染疫人數已破億。

          我們人類不是很厲害嗎?能上天,已經走到月球去;能下海,已經潛到海底三萬五千八百多呎去。我們科技不是很先進嗎?火星上有我們的勘探車行走;微創、甚至無創手術能夠少許甚至無入侵地走到人體裏面去做修復、做治療。我們不是要相信人類的智慧嗎?我們不是要信任科技的能力嗎?我們不是要認同辦法總比問題多嗎?COVID-19突然來臨。由擔心到害怕到厭倦到麻木到不耐煩,作為希望推廣科學的一份子,作為我城的一份子,作為面對大自然的一份子,非常抱歉,此刻的我只感到極度無力。還要繼續下去多久?

          相片中死者的家人沒有獲准和他見最後一面作道別,怕會被感染。死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望着這張相片,我只感到惘然,唯一想說的是:願死者能得到安息。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