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教你如何選購手機充電線

2021/02/04 21:38:4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手機是現代人的必需品,出門在外手機沒電好比世界末日。因此,除了行動電源外,充電線也是不可或缺的。一般來說,原廠的充電設備絕對是最佳選擇。但考量到價格、耐用度和外觀以及緊急需求,原廠未必是消費者的首選。但智慧型手機的價格昂貴,若挑選來路不明的充電線有可能會讓手機壽命縮短。可能不少人都會有同樣的問題: 到底應該如何挑選手機充電線? 讓我來分享一下我多年選擇手機充電線的小心得 !

選購貼士1:手機型號及長度

現時iPhone充電線的傳輸介面為Lightning線,Android 系統則是 USB Type C 線或是micro USB充電線,了解型號並選用合適的充電線是第一步。

市面上的充電線長度短至10厘米,長至3米;然而,充電的速度與充電線內的銅線有關,常見的傳輸線會有4組銅線,當線材的長度越短,耗損就越小,充電速度越快。如果想要快速充電,就選擇長度短或線芯粗的線,建議長度為1-2米。

 

選購貼士2:安全性與認證不可少

一般的充電線必須符合國際安全認證,最常見的是UL或CE認證,若是iOS系統的充電線還得符合一個MFi認證。MFi(Made for iPhone、iPad、iPod)認證為產品通過蘋果官方多重測試,允許授權廠商在包裝正面出現白底黑字的授權Logo。可到MFi認證官網查詢廠商是否在名單內 ,或是比對雷射刻字以辨識仿冒或未認證的Lightning 線

 

選購貼士3:材質與電流規格

常見的充電線材質有PVC、PV絕緣材質包覆、尼龍編織、TPE、金屬編織網。若考慮耐用性及安全性,在材質選擇上,尼龍電線會比較好。電流方面還需要考量輸入跟輸出的功率,一般建議至少2A以上。

雖然小小的一條充電線, 但其實在選購上要考慮的還是不少呢。希望大家在看完這篇文章後會得出自己的小心得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