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意外保險與醫療保險有什麼分別?

2021/02/10 16:04:3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有不少人可能會疑惑意外保險及醫療保險的分別,但其實兩者保障範圍都有所不同。

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

意外保險的保障適用於因意外事故而引起的醫療費用,或因意外而導致永久傷殘或身故。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可以分為2大部分,第一是意外死亡及傷殘一筆過賠償,第二是醫療費用報銷。若受保人不幸發生意外而導致死亡、永久傷殘或殘廢等,保險計劃會提供一筆過現金賠款。

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

而醫療保險則承擔受保人治療疾病時引起的醫療費用。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當中最大的分別是,醫療保險只承擔醫療費,而意外保險則針對意外而引起的經濟負擔,包括醫療費用及現金賠償。

住院現金保障

因意外或疾病而住院,除了需要支付醫療費用外,還可能因住院而收入減少,面對其他日常開支的問題。因此市面上亦有保險計劃提供住院現金保障,提供基本現金保障,用作支付住院或其他開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