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P 牌投保汽車保險有什麼要注意?

2021/03/15 10:35:2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作為新手車主,拿到P牌後,購買一份合適自己的汽車保險是十分重要,以下是一些P牌車主購買汽車保險的注意事項。三保與全保有什麼分別?

三保與全保有什麼分別

三保即是第三者保險,根據香港法例,所有在道路上行駛的車輛,都需要購買有效之第三者責任保險(三保),萬一發生意外,可以對車主以外的第三者人身傷亡及財物損失作出賠償。而全保(汽車全保保險)則保障第三者及汽車本身,保障範圍更加廣泛,因此保費亦會比三保高。

作為P牌車主新手,最少要購買三保。如果P牌車主想要更全面的保障,亦可視乎情況考慮選擇購買全保。

有什麼因素會影響投保?

  1. 駕駛經驗/年齡

車主的年齡及駕駛經驗都會影響汽車保險的保費。大部分P 牌車主駕駛經驗比較少,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較高,因此新牌車主的保費通常比較貴。

  1. 汽車性能或市

性能或馬力較強的汽車發生意外的機率比普通或家用汽車大,因此保費亦會比較高。汽車的市值亦會影響保費的金額,市值愈貴,保費亦都愈高。

 

無索償折扣是什麼?

NCD (No Claim Discount) 即是無索償折扣,若過去一年投保人沒有因為意外而索償,在續保時,便可享有折扣或獎勵。由於P牌車主以往沒有購買任何車保,因此不會享有無索償折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