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如何正確充電? 教你電池充電小貼士

2021/03/18 17:25:1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講起充電,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但電池充電大家又了解多少呢?我有些小撇步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把電池充足放光

不少人一見到低電量就會出現一些「擔憂」情況,就很自然不停為電池充電,就算只用了一半的電量也要充電,確保電池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可是這樣反而降低電池的壽命,更令電池出現記憶效應,讓電池以為一充電很快就滿,一用就很快用完。所以應該每次都把電池用盡才去充電。

 

確保電池充電座和電池都是安全的狀態

雖然說電和水不能相互接觸是生活常識,但往往不少意外都是由不小心引起。所以在每次充現前,記得要確保電池充電座上面沒濕水,電池充電usb位置也是乾爽,才連接電源。而且在充電時,要留意一下電池有沒有發脹、過熱或裂開,這時候就要立即停止充電,所以最好不要在睡覺時候充電。

 

充電時間

有些人誤以為充電越耐,電池會越耐用或儲電越多,其實不是。每款電池容量都不同,要看看每小時輸電量多少,就會知道大約要多久可以把電池充滿。千萬不要以為每款電池都是充8-10小時就是最好,有些可能會時間過長,有些可能不夠時間電池還未充滿。聽起來好像很複雜?別擔心,每個電池充電器上都會貼上電量輸入和輸出量,最簡單當然是細閱說明書。

 

電池充電可能對於新一代的年青人來說會有一點陌生,雖然需要用到 2A 或3A電池的電子用品或電器可能已經不多,但還是有不少日常電子設備都需要電池,例如鬧鐘、電筒、鬚刨等。正因為如此,使用充電電池就可以更環保更省錢。希望大家都能從中獲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