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如何挑選牙刷?一文了解牙刷挑選重點

2021/03/26 15:10:4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早晚刷牙基本上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每天我們吃了那麼多不同的食物,牙縫裡肯定會藏有不同的食物殘渣,所以清潔牙齒非常重要。要做好牙齒清潔,不單是刷得多,刷得大力就一定乾淨,選擇一把合適的牙刷是非常重要的。

牙刷的種類

市面上有多款不同類型的牙刷,到底要怎麼挑選合適自己的牙刷?它們又有什麼分別?

傳統牙刷

先來說說傳統牙刷,傳統牙刷的刷毛軟硬度都是一個關鍵。有些人會誤以為,只要用力刷,落力刷,覺得可以有效去除牙齒上的污跡,而硬毛牙刷更可以加倍潔淨。但其實使用硬毛牙刷,是有機會造成磨損琺瑯質和傷害牙齦的。

而對於兒童來說,當然是選擇兒童牙刷。兒童牙刷的長度和大小專為小朋友而設,多數是屬於軟毛牙刷,不會傷害乳齒或是幼嫩的牙齦。

除此之外,對於一些牙齒和牙齦比較敏感的人,可以選用抗敏牙刷。抗敏牙刷的構造不會在刷牙時刺激到牙齒和牙齦,更可以有效發揮抗敏牙膏的功效。

電動牙刷

現今越來越多人選用電動牙刷聲波震動牙刷更是近期大熱的款式,以超聲波和聲波來震動牙刷,有效去除牙菌斑。最佳使用電動牙刷的時間大約 2 分鐘,而且不少電動牙刷都內置計時器,讓你不用擔心刷牙的時間太短或過長。

無論你選擇哪一款牙刷,都記得要定期更換刷頭/新牙刷,否則牙刷會失去原有功能和暗藏細菌,到時弄巧反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