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高效率學生的10個習慣

2021/02/10 09:35:46 網誌分類: 學習
10 Feb

成為一名高效學生的關鍵是學習如何更聰明而不是更努力地學習。隨著學業的發展,這變得越來越正確。一天學習一兩個小時通常足以使他們順利通過高中並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但是當到大學時,如果您不知道如何更聰明地學習,便會覺得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

儘管有些學生可以用最少的精力輕鬆地通過學校學習,但這是例外。絕大多數成功的學生通過養成和運用有效的學習習慣來取得成功。以下是非常成功的學生所採用的十大學習習慣。因此,如果您想成為一名成功的學生,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只要努力養成以下的每種學習習慣,您就會發現自己的成績會提高,知識會增加,學習和吸收信息會改善。

1.不要試圖把所有的學習都塞進一堂課。

有沒有發現自己在深夜里花費更多的精力試圖保持眼瞼張開而不是學習?如果是這樣,是時候進行更改了。成功的學生通常會在較短的時間里安排他們的工作,很少嘗試將所有學習內容都塞進一兩個課程。如果您想成為一名成功的學生,那麼您需要學習一致的學習並且有規律但較短的學習時間。

2.計劃學習的時間。

成功的學生會在一周中安排學習的特定時間-然後堅持執行時間表。零星和異想天開的學生通常表現不及固定學習時間表的學生。即使您全神貫注於您的學習,創建一個每週例行程序,並在一周中的幾天內留出一段時間,複習您的課程也可以確保您養成使自己長期接受教育的習慣術語。

3.同時學習。

計劃學習時間不僅很重要,而且要建立一個一致的日常學習程序,這一點很重要。當您每天和每週在同一時間學習時,您的學習將成為您生活中的固定部分。您將為每個學習環節在心理和情感上做更多準備,並且每個學習環節將變得更有效率。如果您由於意外事件而不得不不時更改時間表,那沒關係,但是一旦事件結束,請立即恢復日常工作。

4.每個學習時間應有一個特定的目標。

簡單地沒有方向地學習是無效的。您需要確切地知道在每個學習環節中需要完成的工作。在您開始學習之前,請設定一個能支持您整體學習目標的學習課程目標(例如,記住30個詞彙,以便在即將進行的西班牙語考試中成為詞彙部分。)例如,對於小四學生,他們可以在立下在兩個月內完成一本小四中文練習的目標。

5.切勿拖延計劃的學習時間。

由於對該科目缺乏興趣,因為您還需要完成其他事情,或者僅僅是因為作業很困難,所以推遲學習很容易,而且很普遍。成功的學生不會拖延學習。如果拖延學習時間,學習的效率將大大降低,您可能無法獲得所需的一切。拖延還導致奔波,而奔波是導致錯誤的第一大原因。

6.首先從最困難的主題開始。

由於您最困難的任務或主題需要最大的精力和精力,因此您應該首先開始。完成最困難的工作後,完成其餘工作會容易得多。信不信由你,從最難的科目入手,將大大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

7.開始分配作業之前,請務必先檢查您的筆記。

顯然,在您可以復核筆記之前,您必須首先具有要復核的筆記。務必確保在課堂上記筆記。在開始每個學習課程之前和在開始特定作業之前,請仔細閱讀筆記以確保您知道如何正確完成作業。在每次學習之前複習筆記將幫助您記住白天學習的重要主題,並確保您的學習有針對性和有效。

每個人都因某事而分心。也許是電視。也許是你的家人。又或者太安靜了。實際上,有些人學習時背景噪音很小。當您在學習時分心時(1)失去思路,(2)無法集中註意力-兩者都會導致學習效率很低。在開始學習之前,請找到一個不會被打擾或分散注意力的地方。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是圖書館藏處的一個安靜的小隔間。對於其他人來說,它是在公共區域中背景噪音很小的。

9.有效利用學習小組。

有沒有聽過“兩個腦袋比一個腦袋好?”的說法。好吧,在學習方面尤其如此。通過小組合作,您可以(1)在努力理解概念時得到他人的幫助;(2)更快地完成作業;(3)教別人,從而幫助其他學生和您自己將主題內化物。但是,如果研究小組的結構不合理,並且成員準備不足,那麼他們的效率可能會非常低下。有效的學生可以有效地使用學習小組。

10.在周末檢查筆記,功課和其他課堂材料。

成功的學生會在周末的一周中回顧他們學到的東西。這樣,他們就準備好繼續學習基於先前課程和上週獲得的知識的新概念。他們也會多做練習,多使用筆記幫自己更有效地溫習。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而對於中學生而言,課後操練 DSE Past Paper 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有信心,如果您養成以上概述的習慣,您的學業成績將會得到重大改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